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 2021年推免生选拔办法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教研司〔20211号】文件精神,我校将于2021年开始招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以下简称“涉外律师项目”)。本项目的目标是培养我国法治建设急需、法律实务界短缺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律师职业人才。该项目学生入校后就读专业为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生培养单位为法律硕士学院。现将该项目2021年推免生选拔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生名额

该项目推免生招生名额为10名,要求为已参加法律硕士学院2021年研招推免复试合格且已获得拟录取资格的推免生。

二、申请条件

申请涉外律师项目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推免复试总成绩排名前50名者;

2.国家英语六级55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者。

三、申请方式

申请该项目的推免生需填写《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将申请表电子版与英语水平成绩单、证书等证明材料等,于42日上午11点前发送至法律硕士学院邮箱:fashuojkb@163.com,邮件标题及材料包命名规则为:涉外律师申请+推免复试编号+姓名。

四、选拔流程

1.学院对申请本项目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后(英语水平等),根据复试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所有申请涉外律师项目的推免生,按复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总成绩相同,按照考生外语面试成绩排序。

3.学院对选拔结果进行公示。

五、学费和奖助学金

1.涉外律师项目学制3年,学费1.5万元人民币//人,与法律硕士学院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专业学生等同。

2.在校期间,该项目研究生享受与法律硕士学院全日制法律(非法学)专业学生相同的奖学金政策等待遇。

六、培养方案特色

1.本项目目标定位是培养我国法治建设急需、法律实务界短缺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律师职业人才。

2.学生入学后适用专门培养方案,偏重涉外法律课程、国际规则和世界主要国家的法律制度与文化学习和研究;有相当比例的英语或者中英双语课程。

3.本培养模式采取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注重交叉学科培养。

七、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均按照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执行,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八、项目招生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58908553

邮箱:fashuojkb@163.com


附件1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申请表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