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会议通知】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点击:

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提出,要坚持“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对我国法律人职业伦理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9月,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联合发布《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之后,教育部法学教指委将“法律职业伦理”确定为法学专业必修课程。为了深入研讨现阶段法律职业伦理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创新法律职业伦理教育, 经教育部批准,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决定举办“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国际研讨会”,邀请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人员参会研讨。


会议时间:

2021年5月22--23日


主题议题

主题:法律职业伦理教育

议题:

1.法律职业伦理基础理论  

2.各类法律职业人员的职业伦理问题  

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法律职业伦理  

4.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的理论与方法  

5.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学生论坛  


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


会议语言

中文、英文

 

主办单位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有意参会者请围绕会议主题提交论文(体例格式请参见附件《法硕教育评论》的征稿要求),并于2021年5月15日前将论文电子版、作者联系方式发送至会议秘书处邮箱fashuoconf@163.com,邮件主题及相关附件请统一标注“单位+姓名+论文标题”。会议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所提交论文进行评审,并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会交流。优秀论文将刊发于《法律职业伦理论丛》《法硕教育评论》(2021年创刊号)。未尽事项,请发送邮件至fashuoconf@163.com咨询,邮件主题请注明“咨询+国际研讨会+单位+姓名”。

 

欢迎理论界和实务界同仁参会!



附件:

《法硕教育评论》征 稿 启 事


 

 

 

 

   

经策划、筹备,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决定创设院刊《法硕教育评论》,以此作为法律硕士教育及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学术交流平台。编辑部设立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稿件字数以7000-10000字为宜。请提供约200字的中文摘要和3-5个关键词。字体要求:题目——四号宋体,居中;作者姓名——五号宋体,居中;摘要和关键词——五号楷体;正文——五号宋体;其中,一级标题为小四号黑体,题号为中文数字“一、(一)、1.”。

 

二、来稿请将作者简介用上标星号(*)置于首页脚注(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学位、职称、研究方向等);文中无需附参考文献。其它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注释序号用①,②……标识,全文连续注码。本刊提倡引用正式出版物;根据被引资料性质,可在作者姓名后加“主编”、“编译”、“编著”、“编选”等字样。非直接引用原文时,注释前加“参见”;非引用原始资料时,应注明“转引自”。数个注释引自于同一资料时,注释体例为:前引①,卢梭书,第44页。引文出自于同一资料相邻数页时,注释体例为:……,第60页以下。引用自己的作品时,请直接标明作者姓名,不要使用“拙文”等自谦词。正文中的注释序号统一置于包含引文的句子(有时候也可能是词或词组)或段落标点符号之后。      

列举引用体例如下:

1.著作类:序号作者:《书名》,****出版社****年**月版,第*页。      
2.论文类:序号作者:《文题》,载《期刊名》****年第*期,第*页。      
3.文集类:序号作者:《文题》,载文集作者著:《文集名》,****出版社****年**月版,第*页。      
4.译作类:序号[国别]作者:《书名》,译者名译,****出版社****年**月版,第*页。      
5.报纸类:序号作者:《文题》,载《报纸名》****年**月**日。      
6.外文类依从该文种注释习惯。      
7.引证其他文献,原则上使用该种文献通行的引证标注方式。      
三、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相关编辑,对拟用稿件在征得作者或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有权对来稿做文字性修改,不同意修改者请事先声明。      
四、在本刊发表的文章,作者如无特别声明,视为同意其他刊物和数据库转载、引用。本刊整体版权归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所有。      
五、作者如需将在本刊所发的文章收入其他公开出版物中发表,须事先征得本刊编辑部同意,并详细注明该文之出处。作者如需将已在其他公开出版物中发表的文章再次发表于本刊中,需征得原出版物版权所有者同意,并详细注明该文原发表之处。      
六、由于财力所限,本刊目前不向作者支付稿酬,刊物出版后将赠送作者当期刊物两本。      
七、来稿文责自负,本刊所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必然反映编委会、编辑部或者主办机构的观点或立场。      

 

《法硕教育评论》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