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关于2021年“胡德冰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点击:

为鼓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成为优秀人才、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支持对法律硕士教育培养工作,胡德冰基金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设立“胡德冰奖学金”,支持法律硕士教育,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成为国家栋梁之才,造福社会。现就该奖助学金2021年评选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二、三年级全日制正式注册法律硕士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各类非全日制学生不在评选范围内。

二、名额与奖励标准

一等奖1名,每人奖励人民币30000元;

二等奖2名,每人奖励人民币20000元;

三等奖3名,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0元。

三、评选原则

“胡德冰奖学金”评审工作将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四、评选工作的领导机构

“胡德冰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领导机构为奖学金管理小组,负责本院学生奖学金的初评、推荐及院内公示等事宜。

五、申报评选条件

(一)必备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道德品质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学习勤奋刻苦,全面综合发展,上一学年综合考评成绩位居年级前15%(以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综合成绩为准);

3.研究生就读期间,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或校级竞赛三等奖以上荣誉;

4.有较好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以上水平,其他非通用语种应提供同等水平相应语种证书。

(二)优先条件

1.有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名义公开发表的权威期刊或核心期刊法学学术论文;

2.研究生就读期间,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热心集体工作,在社会实践和公益方面表现突出。

六、需提交的支持材料

1.胡德冰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

2.学生证;

3.成绩单;

4.科研成果、个人荣誉、外语等级、专业实习、社会实践等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5.个人简介,包括成长经历、个人履历、志愿服务等相关内容。

七、评选程序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符合条件者将申请材料于 202112月417:00点之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学工办邮箱fashuoxgb@126.com,材料统一打包,邮件名及文件命名格式“班级—姓名—学号—胡德冰奖学金申请材料”,示例:01班—张三—******—胡德冰奖学金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受理人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办公电话:010-58908617);

2.学院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

3.学院进行初评,按照获奖人数的两倍向资助方推荐获奖候选人,最终获奖人选由资助方确定;

4.公示获奖名单。

法律硕士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