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与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线上实习工作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 点击:

 

2022520日上午,在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教育培训科周少基科长的主持下,法律硕士学院与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工作交流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法律硕士学院主管教学科研工作的刘智慧副院长、学院行政办公室李建红主任、教学科研办黄晓慧主任、20级辅导员郎燕峰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目前正在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实习的杨雅洁、郭津鸽、赵紫凌、王舒雨、陈诺五名同学参会。

交流会伊始,周少基科长对参与本次交流会的老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实习生在法院实习的基本情况。随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分别谈了关于实习工作的看法和感受,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专业实习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郎燕峰老师首先对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我院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习,提升个人实务技能,并且将此次的实习经验更好的传递给下一级的同学,在学院形成一种传承。同时,郎燕峰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将实习的体会和经验延续到就业中,逐渐明确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

李建红主任回忆了法大与中山法院长达十六年的合作历史,对于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习及生活环境表示感谢,同时也肯定学院与法院的合作对于推动珠三角地区实习基地发展的积极意义。李建红主任基于多年的实习管理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勤于动手,在平时的工作中多看、多学、多写,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她强调,在实习中同学们要注意角色的转变,思想上从一名在校生转变为法院的工作人员,一方面需要在工作纪律、着装等方面遵守法院工作规范,另一方面同学们带着法大法硕的标签,要保持一定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李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在遵守防疫政策和出行安全的同时,积极融入到当地的文化与生活中,多了解、感受中山的风土人情,并祝愿实习的同学们努力做好自己,一切顺利。

刘智慧副院长指出,在当前的疫情背景下,同学们首先一定要遵守法院的防疫政策,配合并努力协助实习法院做好防控工作。其次,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做到爱岗敬业,遵守法院的廉洁纪律、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法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各项工作意识。同学们应当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认真完成法院布置的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向各位带教法官老师请教,锻炼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刘智慧副院长也向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实习同学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能与中山中院在人才培养、院校合作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无论是专业培训还是疑难案件研讨等,学院都会不遗余力地提供研究协助,支持法院工作。

黄晓慧主任对法院的领导和法官对于实习和双方教学实践基地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实习机会,真正实现专业实习的目的,提升个人法律职业能力。同时,黄晓慧主任也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学院与法院的合作能够持续、长久、圆满。

会议最后,周少基科长表示,法院一定会保障实习同学们的安全,帮助同学们达到预期实习效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法院开心工作、学有所成。同时,他也对法律硕士学院在调研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双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杨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