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感恩过往,未来可期--2023奋斗不辍:教师代表吴荻在法律硕士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全体会议暨总结与创新会议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3-01-09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学院领导、岳主任、各位老师:

非常荣幸地作为这次教职工代表发言,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信任与支持,又是一年的年终总结大会,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大家相聚在一起,让我们的心靠得更拢。向各位老师简单汇报一下我2022年的工作,在全年疫情反复波动的情况下,在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2022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就业落实率96.14%,保持了较高的就业质量;2022级新生293人,顺利入校开展了第一学期的学习生活。

我自2017年5月15日来到法律硕士学院报到,截止到今天,已经5年7个月有余,共计2058天。在这2000多天的日子里,有幸见证了学院的实体化建设和发展,上班第一天我进到学院教职工微信群的时候,群内一共16位老师,到今天已经是45位老师,在各位领导的带领和全体老师的努力下,营造了团结奋进、拼搏实干、和谐有爱的工作氛围,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在这种良好气氛下工作的自己也获得了成长。回顾五年多的工作时光,第一句话就要说一声感谢。感谢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给予的信任、支持与帮助。初到法大,面对与自己年龄相近的240多名同学,心中多少还带着一些紧张,面对少数复杂情况的处理经验不足,是各位老师一直以来支持我、帮助我,在日常的各项工作中给予指导,在学生的学习、实践、就业等各项重要工作中给予支持,对我工作上的不足给予了谅解但更多是帮助,特别是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还会在我工作生活遇到困惑的时候和我谈心,传授经验,让我从各位老师身上学到勤勉细致、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诚实谦逊的处事之道。同时,我也非常开心遇到了三届非常优秀的法硕学子,学生工作是繁复的,但是能陪伴共和国未来最优秀的法治人才读书成长,看到每位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逐、践行自己的理想是一种幸福。前行的路总是曲折的,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这三年,对所有人都是巨大的考验,种种不便客观存在,我从学生们身上感受到了自信、自强、积极、坚韧、进取、勤奋、惜时等美好的品质,引领着他们克服苦难,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作为一名法硕人,我对二〇二三年充满信心,在学院矢志一流,奋斗前行的号召下,努力充实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个人岗位上更好地履行职责。最后,祝愿学院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吴 荻

2023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