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致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4 作者: 点击:

尊敬的法硕学生指导老师:

您好!

首先向您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祝您在新的农历年如意吉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很抱歉在农历正月期间打扰您。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以来,教育部对于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我院认真开展相应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安全应对疫情,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已推迟了新学期开学报到时间。在此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和管理,加强师生联系,法律硕士学院向指导老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请您及时准确向每名所指导的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叮嘱学生严格遵守所在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科学防控,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2.引导学生认真鉴别、自觉抵制网络虚假和不良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3.及时了解自己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实时动向,重点掌握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和留校学生的动态信息。

4.请您提醒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留校学生不得随意出校。如发现突发状况或紧急情况请您第一时间联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李建红老师,电话:18911196005

二、根据学校安排灵活调整指导工作

为了保证学生培养工作进度与培养方案要求保持一致,烦请您在正式开学前的这段时间里对您所指导的法硕学生保持关注,并对不同年级研究生进行与其学业进度一致的针对性指导。

1.2018级研究生

对于已经顺利开题的2018级研究生,请您对其论文初稿写作进行指导;对于尚未开题的2018级研究生,请您督促其尽快完成选题、开题报告撰写等工作,开学后学院将视具体情况联系安排在线或现场开题。

2.2017级研究生及延期至20206月毕业的其他年级研究生

按照研究生院要求(见附件),毕业及学位申请时间延期一个月,截止时间为420日,请您及时对学生将要提交的学位论文进行评阅和提出修改意见,督促学生尽快修改、定稿,确保论文质量。

关于学生及论文指导有任何问题,请您随时联系法硕教科办工作人员张欣欣,电话:17326991993

三、加强与学生的联系,积极做好生活帮扶工作

请您主动关心关爱您所指导的法硕学生的学习生活,特别关注家庭困难学生、湖北籍及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和留校学生的实际困难,对他们提供针对性帮扶。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防控,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再次感谢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对法硕学生的付出!愿您及家人都能做好防护,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愿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解除疫情警报之时,便是我们约定相聚之日!

 

 


                                法律硕士学院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24


 


附件 中国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毕业申请和学位申请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