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民主与法制网】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举办 “法硕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点击:

民主与法制网报道:http://www.mzyfz.com/html/1658/2020-10-16/content-1443178.html



   本网讯(记者哈隆)近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主办的 “法硕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成功举办。这次研讨会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院庆十五周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重要举措。本次研讨会以线上方式进行。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肯定了近两年来,在许身健教授任院长的班子带领下,法律硕士学院取得的显著成绩。此次法硕教育国际研讨会更是法律硕士学院在推动国际化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相信一定会对法律硕士学院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

  本次研讨会分“法学院院长论坛”“实践教学论坛”“法律职业伦理教学论坛”三个主题分论坛进行。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在闭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院副院长梁敏表示,会议分享的成果为法律硕士学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也一定会对法学教育改革以及法治人才培养产生积极的影响。中国政法大学常保国副校长致闭幕辞。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推动法大法硕教育的发展,在构建法硕教育的共同体中作出自己的贡献。许身健院长作了会议总结。他说,此次法硕教育国际研讨会恰逢其时,承前启后,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研讨,学习国内外同行的优秀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落实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方案,以期在未来的发展中多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尤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