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千龙网】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举办“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点击:

【千龙网】报道: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举办“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


http://edu.qianlong.com/2022/0524/7273565.shtml




在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法律硕士学院5月17至18日举办“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研讨会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工作语言为中文、英文。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的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模式与创新”“法学教育国际化的比较与借鉴”“涉外律师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学生论坛”五个主题论坛。与会嘉宾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目标、模式与创新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韩国法学专门大学协议会理事长、首尔大学法学专门大学院院长韩基贞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许身健表示,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本次研讨会设计了院校长论坛、教师论坛、学生论坛,旨在从不同的角度,与境内外、校内外的专家学者和师生进行交流,实现相互协同,共同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本次会议法律硕士学院全员参与,也是法律硕士学院为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是国之大者,法律院校要承担起这一重要的历史使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任重而道远。最后,他对参会嘉宾及筹办此次会议的法律硕士学院行政团队表示衷心感谢,他期待未来与境内外的专家学者未来开展更多的交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