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千龙网】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区块链犯罪防控”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 点击:

千龙网报道:

http://www.qianlong.com/2019/1224/3471104.shtml


千龙网讯 近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区块链犯罪防控”研讨会召开。会议由法律硕士学院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及研讨两部分组成。

聘任仪式上,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专业委员会赵运恒主任做了发言,他表达了受聘研究生导师们对法律硕士学院的感谢,他提到半年前大成律师事务所与法律硕士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希望能够促进教学科研与实务成果的融合并使其进一步升华,为理论科研教学融入更多实务因素,为法学教育提供绵薄之力。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以最近腾讯视频《令人心动的offer》引出话题,介绍了聘任校外导师的目的,希望通过引进校外优质资源,促使法学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法科生,为法科生在理论和实践之间建设一座桥梁,他希望通过学院与世界最大的大成律师事务所在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使法硕学生得到司法实践的滋养,让他们可以“大器早成”。

在随后的“区块链犯罪防控”研讨会中,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立梅、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刑委会专家肖飒等专家就“区块链在检查工作中的应用以及涉区块链十种违法犯罪和预防”、区块链技术司法适用的证据法思考、法律如何赋能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等题目进行发言。

许身健表示,区块链犯罪防控具有重要研究价值及实践意义,它关系到法治发展与国家治理能力及治理体系现代化,这个领域的理论及实务问题对于国家法治发展以及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也具有重要意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