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不忘来时的路,点亮前行的灯 ——学史偶得心得交流2020级法硕4班团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 点击:

2021420日,中国政法大学2020级法硕4不忘来时的路,点亮未来的灯”——学史偶得交流班会在昌平校区端升楼307教室召开。

班团会总体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二是通过与同学们互动来增强红色传承。首先,班长郭斯文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大事件进行了介绍,按不同的时期将党的历史分为了10个不同的篇章。得益于对这些篇章详略得当的介绍,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历史进程和重大事件,也结合现实情况体味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多么巨大的成就。而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题的短片。短片精良的剪辑和掷地有声的话语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激荡,也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党史。班会的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为四组开展了学党史,知兴亡答题活动、歌唱祖国,红歌传情识歌活动以及补精神之钙,筑党性之魂猜词活动,所涉内容十分丰富,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贯穿至今,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其中。


会后,农启赟同学认为:我作为一名党员参与了2020级法硕4班的主题团会。会议上,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并观看了有关我党的宣传片。通过这一形式,使我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的历史与精神。在放映结束后,我们又开展了有关党史精神、红歌等的知识竞赛,同学们都纷纷踊跃参与,活动有趣且有深度,能够让人感受到党的精神所在。总的来说,这次活动十分成功,不仅学习到了党的精神思想,也寓教于乐,能够把党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以红歌为例,同学在准备竞赛时,听着红色歌曲,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是一次优秀且成功的主题团会!

李永佳同学发表感想:今天我们班级召开了团会,进一步学习了团史和党史,作为一名共青团成员,我的感想如下: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作为21一世纪的团员,不仅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各方面都时刻起到一个带头作用。既然我们是共青团的一份子,要不惜一切代价去维护我们团、我们党的利益,争取在新的世纪,让我们团在各方面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与生存力,这不仅是我们其中一个团员的神圣职责,更是我们所有团员的历史使命,只有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团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王诗童同学在会议记录中写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次班会重点介绍了党的创立与奋斗历程,通过精心设计的知识竞赛、听歌识曲以及你划我猜环节使我们重温了党的成长历程,加深了我们对于党的历史、对于呕心沥血的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的了解和认识,我深切体会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强盛,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发言,最终第二组的同学脱颖而出并获得了小礼品。此次班会也在同学们的欢笑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体悟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