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1级2班团支部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 点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的致献词,也是他们向党和国家作出的庄严承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早在一百多年前,周恩来总理在青年时期的课堂上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便有了一代代中国有志青年的奋发图强,伟大事业的薪火相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短短数语,指明了青年身上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也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厚望。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深度,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法律硕士学院20212班团支部于922日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钟毅组织共青团员观看了近期热播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中关于陈延年、陈乔年两大重要角色的主题视频,并深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与大家展开学习讨论。该视频展现了陈延年和陈乔年两位革命先烈为大国觉醒、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英勇投入革命战斗,最终壮烈牺牲的人生历程,体现中国革命青年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气概。

观看这段感人视频时,张然流下了动情的泪水。她说,没有这些英雄烈士的舍小我为大我,就没有今日祖国的大好山河和人民的安居乐业。他们在最灿烂的年华却选择了一条最艰难的道路,纵使不知前方是光明还是黑暗,纵使困难重重,也依旧初心不改,这值得我们当代每一位青年敬畏和学习。

班长王雨对此表示了深切认同。本科便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她,深受周围法律氛围的熏陶,对崇高的法治事业充满了热情和向往。她谈到,青年的理想信念是指引一个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革命时期的青年们能够为了一个觉醒的中国披荆斩棘,今天的我们也完全可以为了明日国家的富强而不懈奋斗,在各自的领域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奋斗之我,成就奋斗之中国。我们青年要勇于站在时代的浪尖上,为未来国之辉煌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

党员席悦向大家分享了今年上半年她赴地方小学和社区进行普法宣传的经历。通过这两次实践活动,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教育之于人成长的重要性,“强国意识从小就要学起”,只有把这种感悟铭刻于心,深入骨髓,才能真正懂得今日中国的和平安定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永远都寄托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身上。

信念屹立不倒,理想之灯长明。每位青年团员都应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更加顽强的意志迎接明天的挑战,以更加奋发的精神搏击长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青年要将强大的精神力量化为身肩使命的支撑,以理想信念浇灌青春的花朵,以青春之我铸造青春之中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短片欣赏和体会分享的形式开展,交流互动的过程不但丰富了同学们对时政知识的了解,更加给大家带来很多思考,加深了青年团员围绕“强国”这个主题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涵养和政治觉悟。伟大斗争离不开青年参与,伟大工程离不开青年开辟,伟大事业离不开青年建设,伟大梦想离不开青年开启。青年强国的脚步,永远在路上。

 

                                                                                                                   文字:李嘉容

                                                                                                                       2021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