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第五届法硕成长论坛】“金铸盛世,行知天下”——金融法务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12-16 作者: 点击:

12月14日晚19点,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分论坛第三场——“金铸盛世,行知天下”金融专场,在昌平校区第八阶梯教室举办。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法律部法律诉讼业务主管李超田,法律硕士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邸维蛟老师担任主持并作点评。

作为开场,邸维蛟老师首先对李超田师兄的就业经历做了简要的介绍,将其从一个优秀本科学生到留校工作再到一个成功的求职者的生涯历程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继邸老师发言之后,李超田师兄健步上台,首先以幽默的开场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围绕“学生在校期间应当是学术与心智的共同成长”为主题,师兄以其自身求职的经历为模版,将他对于工作与生活的思考,风趣而又不失条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随后,针对金融行业的发展近况,超田师兄不仅对自身专业领域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同时,对银行、律师各行业的现状与择业要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师兄认为,一个人明确他的方向远胜于他努力的程度,同学们应当尽早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兴趣,避免将来择业时产生困惑。最后,对于研究生阶段的求学、就业,李超田师兄总结性提出了自己的四点看法:第一,尽量在研究生一年级就找到自己的方向;第二,要重点了解自己的特长和机会;第三,不要将求职局限在法律的圈子;第四,要尽可能找对做事的方法,手段灵活。

在超田师兄发言之后,提问环节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围绕自己就业方面的困惑以及当下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与李师兄进行了深入交流。

临近尾声,综合本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各场论坛的具体细节,结合自己本科、研究生阶段身边同学的求职经历与发展近况,邸维蛟老师对本次法律硕士成长盛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他强调,勤奋永远是成功的基础,不管你将来怎样,你现在的每一分的努力都为以后做下了注脚。李超田师兄和邸维蛟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圆满落下帷幕。莘莘学子汇京华校友同贺五载盛典;军都法硕迎贵宾高朋共谱法治华章。期待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到并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嘉宾简介:

    李超田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PICC P&C)法律部,法律诉讼业务主管。2011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 2012年起,作为法律硕士成长论坛特邀嘉宾,其演讲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深受广大法律硕士学子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