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人民日报社2014年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发布日期:2013-12-04 作者: 点击:

    人民日报社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重点高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50名工作人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岗位序号

岗位类别

岗位要求

名额

5

编辑记者

法学或法律

本科或硕研

3

8

编辑记者

不限

本科及以上

6

9

编辑记者

不限

本科或硕研

3

    二、报名资格和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新闻事业和党报工作。

    2.国家统招的全国重点高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

    3.所学专业和学位、学历等与报考岗位的要求相符。

    4.品学兼优,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5.五官端正,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30岁以下。

    6.非外语类专业本科生国家英语四级(CET-4)、研究生国家英语六级(CET-6)成绩在480分以上;外语类专业考生须具备相应的语言能力水平。

    7.面向西部分社定向招聘的考生(岗位9),外语和年龄等要求可适当放宽。

    三、招聘流程

    发布公告→网上报名→简历初选→笔试→面试→拟定人选→体检和考察→签约和报到。

    四、日程安排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5日9:00至2013年12月19日17:00。考生请在此期间登陆“人民日报社公开招聘系统”(http://hr.peopledaily.com.cn),在线注册、填写简历、提交相关材料和报考岗位,不接收其他方式报名。每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可选择是否服从岗位调剂。初选后,将通知考生参加笔试。

    2.考试

    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拟安排在2014年元旦前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笔试结束后,按照所报岗位、专业依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以1:4的比例确定面试名单。笔试、面试等相关通知届时将在人民日报社公开招聘系统上发布。

    3.拟定人选

    面试结束后,依据综合成绩(笔试占40%、面试占60%)排序,结合考生的综合素质表现,择优确定拟聘人选名单。

    4.体检和考察

    拟聘人选确定后,组织体检和考察。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5.聘用及待遇

    体检和考察合格后,签订接收协议,报到后签订《聘用合同》,首次聘期为两年(含一年试用期),聘用期满后根据考核情况确定是否续聘。聘用期间,根据《聘用合同》规定享受相应的工资及福利待遇。

    咨询电话:(010)65369005、6536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