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培训 > 学历教育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推免生的复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报到

 

我院将通过考生填写的联系电话联系考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报到,考生应确保电话畅通,按时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报到,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线上报到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环节考生需展示《复试通知书》(登录我校“推免生网上申请系统”支付100元复试费后下载打印)、本人已签署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并进行人脸识别及身份核验,资格审查后进行设备及网络环境测试。报到时,工作人员将随机为考生抽签确定综合面试分组编号。

温馨提示:为完善推免生接收过程中对考生心理健康的考察,所有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需在缴费完成后进入我校心理测试系统完成在线心理测试答题(91612:00开通)。考生应在学院复试名单(详见附件)公布后的24小时之内登录系统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结果不计算分值,不纳入考核成绩。

报到时间:922我院将按照分组依次联系,请各位考生在开始前做好准备。预计时间安排如下(可能会因报到工作进度微调,请以当天短信或电话通知为准):

复试专业

报到分组

考生范围(报名号)

报到时间

法律(非法学)

报到地点:综090109040905教室

1

外语语种为日语、德语、法语的小语种考生14人以及英语考生46人报名号2023000820230453

830-1130

2

报名号2023045820231296

830-1130

3

报名号2023130520231990

830-1130

4

报名号2023200820233053

1330-1630

5

报名号20233074­—20234512

1330-1630

6

报名号20234521—20235933

1330-1630

二、综合面试安排

1.面试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

复试专业

抽签分组编号

考试时间

考场号

法律(非法学)

1-1——60-3

924

8:00-1200

10011004100510061007

61-1以后分组

924

13:30-1630

以上安排为预估,具体考试时间以当天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通知为准

2.候考安排

请考生在考试当天复试开始前30分钟做好各项准备,实名制进入候考室,候考室腾讯会议ID 988-165-703;无密码。

会议主题:法硕学院2023年推免复试候考场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W1ZQzXlF8V3m

复试时将前后机位标注为:分组顺序号+姓名+/后机位,例如:3-1张三(前)。

考生经候考室工作人员检查机位、考试环境无误后,自行关闭摄像头和音频,在候考会议室等待。请确保手机通畅,收到工作人员短信通知后尽快退出候考室,进入考场会议室。

3.综合面试流程

考生按照报到时抽取的考试分组依次进行综合面试。考前,各复试小组工作人员电话或短信通知考生进入考试考场会议室,请保持手机畅通并随时关注。

专业面试及英语均采取小组面试形式,3人一组。专业面试考试范围为民法、刑法,试题由秘书从专业面试试题箱中随机抽取,由考官宣读试题,考生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完成专业面试后同一考场进行英语面试,英语面试程序与专业面试相同,考试形式为英语问答。

日语、法语、德语面试如果该组考生人数为两人及以上的,采取与英语面试相同程序的小组面试形式;考生为单人时,则随机抽取试题,由考官宣读试题后考生作答。日语、法语、德语小语种面试与专业面试同时进行。

俄语小语种考生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外语面试,具体时间及要求详见通知:2023年研招推免生俄语复试安排:http://wgyxy.cupl.edu.cn/info/1100/8319.htm

三、涉外律师、国际仲裁培养项目

经学院审核英语成绩证明材料等申请资料后合格的项目申请人名单,将于复试前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一旦申请人被涉外律师项目或者国际仲裁项目录取,不允许转至普通法律(非法学)专业,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四、复试考核与录取

(一)考核方式

复试考核内容为综合面试(含专业课面试和外国语面试)。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满分100分)与外国语面试(满分100分)。考核时长一般不少于15分钟。

复试成绩(100分)=专业课面试(80分)+外国语面试(20分)。

所有成绩均以百分制打分、计算。

(二)复试录取

复试录取按考生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复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含60分),不予录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含60分),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三)推免生接收程序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预计于928日前后开通(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请拟录取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系统按照拟录取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填报申请志愿,并在收到我校后续发送的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后,要及时予以确认接受。逾期不填报申请志愿、逾期不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者,视为自愿放弃我校录取资格。如有放弃录取资格考生,学院可根据相关规定按照复试成绩进行递补录取。

(四)关于取消录取资格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拟录取资格无效:

1.未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提供的申请材料与事实不符、或不符合申请条件。

3.取得拟录取资格后,受到不符合录取要求的纪律处分。

4.录取当年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5.体检不合格。

6.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7.其他不符合教育部及我校录取条件者。

五、学院咨询及监督电话、邮箱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存异议,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报请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电话:58908553

邮箱:fashuojkb@163.com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详细信息请见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请考生务必查看以下重要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http://yjsy.cupl.edu.cn/info/1020/7979.htm

给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的温馨提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7282.htm

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http://yjsy.cupl.edu.cn/info/1021/7266.htm

附件:复试名单

 

 

法律硕士学院

2022921

 

  • 附件【复试名单.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