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留学交流 > 正文

转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申请2015年春季日本中央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22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与日本中央大学(Chuo University)签订的学生交换协议,学校拟选派2名优秀本科生及1名优秀研究生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现该项目报名工作已启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学习时间:交换一学期:2015学年春季学期。

2.学习课程:课程信息可参见:http://global.chuo-u.ac.jp/english/admissions/exchange/semester-or-full-year/

3.费用:免学费,其余费用自理,包括但不限于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费和书本费等。

二、名额:2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统招研究生(硕、博不限),专业不限;

2.GPA3.0以上;

3.日本语能力测试N1级;

4.有较强的经济实力。

四、报名起止日期及遴选

(一)报名截止日期以教务处及研究生院网站具体通知为准。

(二)遴选

1.学校教务处及研究生院负责接收报名及遴选。详情请见相关部门网站通知。

2.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根据初选名单向日本中央大学推荐。该项目面向世界范围招生,日本中央大学将择录取申请人,最终录取名单将由日本中央大学确定。

3.该交流项目原则上接收非日本籍学生;已参加过我校与日本交换学习项目的同学亦不列入选拔范围。

五、关于项目内容,如有疑问,请直接发送邮件至oice@cupl.edu.cn,主题注明“咨询:日本中央大学交换生项目”。

备注:学生可申请该校JASSO奖学金,但较难申请成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4年9月19日

该通知具体内容请以学校通知为准:http://www.cupl.edu.cn/html/64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