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学术 > 研究平台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合规与风险防控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点击:

中心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合规与风险防控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政府、企业合规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其将充分利用和发挥中心的跨学科专业背景优势,为政府、企业建立健全完善的风险评估、防范、识别和应对机制提供智力支持。中心旨在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司法实务部门的沟通协调,理论联系实际,理论应用于实际,持续输出高质量的合规与风险防控科研成果,打造一流的合规科研团队。

中心主任王毓莹教授系原最高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有着近二十年丰富的审判经验,作为审判长与承办人承办的案件多次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公报案例。法学理论功底深厚,参与多项立法与司法解释的调研与起草工作。其将引领中心深入掌握最新合规政策与合规要求,密切关注立法司法最新动态,积极参与政府与企业合规建设。未来中心将成为适应数字化、网络化与国际化需求的合规科研基地,为政府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