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学术 > 讲座预告 > 正文

法硕论道●师生下午茶(二十三)预告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点击:

当传统金融遇到新金融

                  ——兼议数理思维与法律专业学习

引  言

法律(非法学)专业的法律硕士毕业只能求职走上工作岗位吗?有没有机会读博继续深造?能否申请出国留学呢?一部分法硕同学可能从入学开始就会有这样的疑惑,也经常有同学通过问卷或者微信等方式向学院相关老师反映。从近五年学院毕业生去向统计来看,最终确定继续升学的同学都是个位数,虽然小众,但也说明升学是法硕同学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之一。

此外,还有同学反馈,作为非法本背景的法硕,经常感觉在法学专业学习方面存在困难,不知道如何培养法律思维,或者不知道如何有效的进行法学专业学习。实际上,这种担心大可不必,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没有法学本科,学习法律专业的前提是完成其他本科专业学习。

为了解决同学们的以上疑问,学院经济法教研部的叶凝遥老师特意邀请来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教授席涛老师,以金融话题为切入点,为大家法律专业学习道路上的种种问题答疑解惑。一位是回国不久的青年才俊,一位是经验丰富的儒雅专家,同样的金融法研究领域,相信将与各位同学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亲爱的法硕同学,如果你具有金融、经济学、管理、理工农医类本科背景,或者对于金融法领域感兴趣,或者有读博、留学的规划,或者仅仅想获得法学学习方面的指导,我们都欢迎你参加。与名师交流的机会难得,座位有限,报名从速哦!

时间:1026日(周二)下午14001600

主题:当传统金融遇到新金融

——兼议数理思维与法律专业学习

地点: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4会议室

召集人:叶凝遥  国际金融法博士,法律硕士学院经济法教研室教师

特邀嘉宾:席涛  教授、博士生导师


席涛,经济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端升讲座教授A级,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兼职博导。研究领域包括法与经济学、法律与金融、市场与监管。主要讲授课程有法律的经济分析、法律与金融监管、法学方法论与论文写作。有多部著作、学术论文发表,多次参与国家经济领域重要立法活动。

法硕论道师生下午茶第二十三期

召 集 人:叶凝遥  博士

特邀嘉宾:席  涛  教授

主  题:当传统金融遇到新金融——兼议数理思维与法律专业学习

举办时间:1026

拟邀人数:20人(法律硕士学院各年级具有金融、经济学、管理、理工农医类本科背景的同学)

举办地点: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4会议室

报名要求:本科专业背景符合要求的同学请扫码通过小程序报名,报名截止1022日上午9:00




法律硕士学院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