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共唱青春赞歌——2020级法硕五班党团联建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点击:

为隆重庆祝党的一百周年华诞,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讴歌建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学生党员间团结奋斗思想基础法律硕士学院2020级五班于2021年3月27日组织开展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徒步活动。

党日活动不限于室内学习,为了丰富活动形式,特举办本次室外徒步活动。春日明媚,阳光正好。活动伊始,一行人相聚到奥森公园樱花大道。由党支部书记朴佳瑶同志同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前成立的历史过程。种种困难和阻拦都被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和坚持所克服。百年前的北平是沧桑的痕迹,今日的北京,我们沐浴在阳光下,沐浴在党的光辉中。而后,一行人按照地图路线徒步赏花并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期间偶遇身着清华服装的前辈们在跑步,大家也被其精神所感染。前方纵有长路漫漫,我们依然坚持不懈。

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在草坪上围坐下来,一起讨论对我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感想和心情。每个人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感悟,有人热泪盈眶,有人激动高歌。

陈福临说道:“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已有一百周年,我党发展的历史可谓饱经风霜,而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郑梦怡说道:“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我被这里的美丽所震撼,这里游人如织,气氛祥和,入目之处皆是幸福的笑脸。我不由得想起一百年前,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民不聊生、百业待兴、军阀助纣为虐,人们是否会想到百年之后,子孙会过上如此幸福而安逸的生活呢?我们这一代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庇护下幸福成长,没有经历过战争、饥荒与内乱,先辈们浴血奋战为我们拼搏出安逸的家园,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属于自己,属于党的传奇!在党的培育下,我们必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向党和人民交出独属中国青年的合格答卷。”

明媚春光,微风和煦。紧接着,我们以活动、比赛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娱乐环节。大家共分为四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游戏比拼。分别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成语接龙和解手链等游戏。解手链增进了团队的合作能力,党史知识问答不仅使党员们的理论知识得以巩固,且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每个小组齐心协力,无论是党员之间,亦或是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都进一步得到提升。众人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徜徉在花海中,徜徉在欢声笑语里。最后,大家围坐一起,享受单纯美好的下午茶时光,同时进行了真心话交流环节。每位同学都表达了今天的收获与感悟。活动最后,大家在便条纸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期望,收集起来于毕业季时拆开。

李唱说道:风和日丽的三月,很高兴参加这次党日活动。通过做游戏的方式进行了党史知识的学习。久违的室外活动,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政党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志和群众都收获满满。在提高党支部和团支部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也通过回顾党史以及唱红歌等方式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忠诚热爱和感恩之心。庆建党百年,绘五班新篇。法硕五班定会为我国法治道路建设奉献新的力量

 

(撰稿:朴佳瑶

图片:陈福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