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硕1901班组织召开集体学习《榜样4》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点击:

11月21日,法硕1901班组织召开集体学习《榜样4》活动法硕1901班党支书俞嘉枫主持。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俞嘉枫简短介绍了视频内容中的先进党员名字与视频简短背景。

本次党支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榜样》视频。视频内容主要是优秀先进基层党员与优秀党组织的事迹。视频的内容发人深省,结合最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旨在让法硕190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们再次思考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党支部成员认真观看视频)

   首先,法硕1901班党员钱楠发表了观看完视频后的一些感想: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榜样4》的专题节目,聆听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等7个平凡人不平凡的感人故事,我深受感动和鼓舞。节目中的6位模范党员和1个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一幅幅感人画卷、一个个动人镜头多次让人泪目、心潮起伏。共产党员身份是他们共同的特点,不忘初心是他们最醒目的标识,他们时刻不忘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汗水和聪明才智默默奉献,用最坚实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把个人的得失淡于脑中,甚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共产党人的尊严和骄傲。这,就是共产党人的故事,就是榜样的故事,就是榜样的力量!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当向他们学习,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将自己毕生的事业都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接着,党员朱静雯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发表了看法:《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示了身边基层党员的日常故事,因为刚从贫困山区支教回来,令我感触最多的是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见识过繁华与发展,才更能体会农村的落后与艰辛。在北京读完硕士,黄文秀在毕业之后义无反顾回到家乡,无非是想带着家乡父老一起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挑起了扶贫攻坚的重任短短1年多时间,村里共有88418人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71%,这是黄文秀的成绩,更是她的青春与热血,然而遗憾的是这个数字却只能永远停留在当前了。扶贫攻坚是个大工程,是场硬仗,也是党中央近些年的重要工作部署。我们学生党员应当始终关注扶贫工作进展,努力找寻从外部帮扶的手段和途径,为困难群众尽早实现脱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宋凯辉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榜样4》又如约而至,彷如一部“震撼大片”让每个平凡的人们感到无限的感动。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片中的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环卫天使”李萌……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员形象,让我们突然发现,榜样其实并不高远,他就在你我的身边。他们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激荡了初心的力量,照亮了使命的方向,召唤着我们思考着这样一个人生课题,那就是“怎样去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大写的人

党员孙兴贵也发表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榜样4》专题节目里,在里面,我看到了张富清同志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战斗革命精神;看到了李连成同志以“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作为座右铭而担负起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艰苦奋斗精神;还有黄文秀等一系列在为国家、社会、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努力、舍己为人的优秀党员精神。看了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我认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就要甘于从一而终在各种利益诱惑的今天,坚定理念、坚守初心。面对生活中形形色色的诱惑,要时刻坚守自己的底线,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时刻做好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党员许戈垠结合自己对“信仰”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信仰是一种无比坚强的力量,是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选择和追求。我们党能够取得开天辟地的辉煌成就,能够始终保持蓬勃的生机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由具有坚定信仰的人组成的。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在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中,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比比皆是。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执着于信仰,不怕困难。在《榜样4》节目中这些普通的党员,以榜样可以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激励人们不断追求、映照出自己的不足。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法硕1901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均表示,看完《榜样4》这个节目,我们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