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师生访问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4-06-05 作者: 点击:

 

64日下午,“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师生访问团座谈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会议室举行。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Oliviero Diliberto教授及其夫人、Riccardo Messina博士、我院院长费安玲教授、民商经济法学院民法研究所副所长刘家安教授、财税法研究所教师翁武耀博士、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师翟远见博士、国际交流处王福平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部许丹主任及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的来访学生共二十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Oliviero Diliberto教授专攻罗马法,是意大利国会议员,也是意大利前司法部长。他说,本次来华学生都是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最优秀的学生,专门为本次访问参加了考试,并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对中国大学的访问中来,他们是未来中意交流的主角。同时,他认为现在是双方加强合作的良好时机。

之后,费安玲教授从我校定位、学科分类、我院学制及课程和学生就业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王福平副处长对中意双方大学交流及合作形式作了简短的说明,他希望各位老师及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双方的学术合作中,并祝愿意大利访问团师生的本次中国之行一切顺利。许丹主任对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职责、分工及特色项目等作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国际教育学院欢迎代表团的各位学生以后来我校学习。

随后,双方就中意法学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Oliviero Diliberto教授及意方学生代表对我校教学模式及我国法律发展现状提出问题,我校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费安玲教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和精彩演说表示感谢,并陪同意方师生参观了我校意大利文法学图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