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闻】我院举办专家讲坛——英格兰、威尔士及全球法律职业主义的变革本质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主办的专家讲坛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成功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的主讲嘉宾为利兹大学法学院法律和社会正义教授Hilary Sommerlad(希拉里·索默拉德)。索默拉德教授毕业于剑桥大学和约克大学,建立、领导了利兹贝克特大学的职业多样性研究中心和伯明翰大学的法律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她还在多所大学教授法律课程,并开展法社会学研究。此次希拉里·索默拉德教授“英格兰、威尔士及全球法律职业主义的变革本质”为讲座主题讲座由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丁相顺教授担任与谈人,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刘智慧教授主持,法律硕士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希拉里·索默拉德教授首先提出了于法律职业概念的质疑,并详细阐述了英格兰、威尔士的法律职业变化。她从社会学角度介绍了不同法律职业变革理论,包括职业变革理论Sida Liu)、市场决定理论(Market Control)以及跨国法律职业背景下的理论等。

随后参会嘉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相关问题。丁相顺教授对希拉里·索默拉德教授的成功演讲表示了祝贺,提出“如何在公开市场背景下保证法律职业的监管”和“如何和谐处理跨国和一国法律职业之间的矛盾”两个问题

许身健教授也表示,希拉里·索默拉德教授的演讲十分精彩,讲座时间虽短但内容十分丰富。同时他向索默拉德教授介绍了中国法律职业的建设和变革,同时提出“英格兰、威尔士法律变革对于其他地区影响过程中的变化”以及“人工智能对于将来法律职业变革会产生的影响”两个问题。

参与本次讲坛嘉宾和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对于将来中国法律职业变革和发展提供了社会学角度的研究视野。

 

撰稿:安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