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转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19年硕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0 作者: 点击:

各二级培养单位:

依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9年硕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和名额分配

硕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的资助对象,为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注册在校的全日制应届(2019年6月)毕业硕士研究生。

各二级培养单位按照二级学科组织申报,各学科申报名额由研究生院按照毕业生人数和以往学位论文质量,并考虑各学科专业(方向)平衡等各项因素,进行分配。二级培养单位也应遵循此原则,在二级学科之间分配名额。

二级学科毕业生较少的,各二级培养单位自主确定是否分配上报研究生院的名额(占用该院指标总数),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评审。

二、申报流程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资助项目采取研究生本人申报,二级培养单位学术委员会审议推荐,研究生院组织评审的方式进行。2018年,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正式启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申报模式,具体程序详见附件。

项目申报人登录研究生综合教务系统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申报书》。申请时间2018年10月10日-2018年10月26日下午4:00,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系统申报结束后,申报人须下载并打印申报书,将申报书纸质版交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

二级培养单位学术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预审,并在纸质版申报书签署审议结果和推荐意见。

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根据院学术委员会评议结果,在研究生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对学生的申报书进行批量处理,确定学院推荐名单,并生成《XX学院申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申报书信息汇总表》。

各二级培养单位请于2018年10月26日下午4点之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材料和《XX学院申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申报书信息汇总表》报送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教学楼501)。联系人:卢老师、毕老师,联系电话:58908076/8173。

三、资助数量及资助金额

依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规定,根据学校研究生创新基金的经费情况,2019年拟资助120篇左右硕士学位论文项目(按1:1.2投档,共145篇),每项资助人民币5000元。

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将向二级培养单位按照一定比例拨付评审和组织费用。

附件:

附件1:二级培养单位硕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中国政法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申报书

附件3:二级培养单位推荐申报硕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统计表

附件4:二级培养单位研究所(教研室、中心)设置情况表

研究生院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