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廉政建设 > 正文

转发: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 点击: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部署压实两个责任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压实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认真落实通报要求,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是坚持贯通发力,有效防治突出问题。要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坚持勤俭过节,进一步加强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及时查处违规行为,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用到关键处。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找准本部门本单位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是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是严肃监督执纪,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院级纪委(纪检委员)根据相关工作部署,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和重要环节,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着力发现和整治在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领域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密切关注舆情,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举报电话:58909069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