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信息 > 正文

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 点击:

经策划、筹备,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决定创设《法硕教育评论》作为院刊,编辑部设立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法律硕士学院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以培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人才为目标的专门学院经过多年探索,我院在法硕人才培养上取得了许多经验,我们期望在法硕教育改革和创新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产生更大影响。前瞻未来,我们期望与国内外关注法硕人才培养以及法学教育的专家学者及实务人士分享交流各自经验。鉴于目前国内尚无专门聚焦法硕人才培养的专刊,因此,作为法硕人才培养的专门学院,我院认为创设专门刊物责无旁贷,我们的目标是将该刊建设成法律硕士教育及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学术交流平台。刊物出版后,将填补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相关理论研究与实践问题探索的专业性期刊之空白。法律硕士学院也希望院刊成为彰显学院文化建设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影响力。本刊立足法硕教育,探索法硕教育新模式、新思路,向全院师生及校友提供展示学院文化的窗口,增进师生及校友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国内外法律院校提供法硕教育及法学教育的交流纽带与桥梁。

本刊将于今年秋季出版创刊号,创刊后每年发行2期。为丰富稿源,保障稿件质量,现面向社会公开征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刊欢迎作者提供关注法硕教育热点问题、探索法硕教育改革难点问题、立足法硕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彰显法硕教育创新性的论文,包括但不限于法硕教育的目标定位与培养模式、法硕教育课程设置与教学方法、法硕教育教学管理、法硕师资建设,以及法硕学生工作等。

二、稿件字数以7000-10000字为宜。请提供约200字的中文摘要和3-5个关键词。字体要求:题目——四号宋体,居中;作者姓名——五号宋体,居中;摘要和关键词——五号楷体;正文——五号宋体;其中,一级标题为小四号黑体,题号为中文数字“一、(一)、1.”。

三、来稿请将作者简介用上标星号(*)置于首页脚注(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学位、职称、研究方向等);文中无需附参考文献其它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注释序号用①,②……标识,全文连续注码本刊提倡引用正式出版物;根据被引资料性质,可在作者姓名后加“主编”、“编译”、“编著”、“编选”等字样。非直接引用原文时,注释前加“参见”;非引用原始资料时,应注明“转引自”。数个注释引自于同一资料时,注释体例为:前引①,卢梭书,第44页。引文出自于同一资料相邻数页时,注释体例为:……,第60页以下。引用自己的作品时,请直接标明作者姓名,不要使用“拙文”等自谦词。正文中的注释序号统一置于包含引文的句子(有时候也可能是词或词组)或段落标点符号之后。

列举引用体例如下:

1.著作类:序号作者:《书名》,****出版社****年**月版*页

2.论文类:序号作者:《文题》,载《期刊名****年第*,第*页

3.文集类:序号作者:《文题》,载文集作者著:《文集名》,****出版社****年**月版*页

4译作类:序号[国别]作者:《书名》,译者名译,****出版社****年**月版*页

5.报纸:序号作者:《文题》,载《报纸名********日。

6.外文类依从该文种注释习惯。

7.引证其他文献,原则上使用该种文献通行的引证标注方式。

四、本刊设有相关栏目登载关于法硕教育及法学教育的书评、影评、随笔,以及法律硕士学院学生和校友关于学校学习生活的随笔、散文。上述稿件无需采用学术论文格式,无需提供摘要和关键词。本刊择优刊登法硕学生相关论文、实习报告等。

五、本刊设有相关栏目刊登与法硕教育及法学教育有关的译文。译文以5000-10000字为宜。译文投稿时需附原文以及作者或出版者对于作者翻译的书面授权许可(包括email授权)。译文引发的知识产权纠纷责任由译者自负,与《法硕教育评论》无关。

六、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相关编辑,对拟用稿件在征得作者或译者同意的情况下,有权对来稿做文字性修改,不同意修改者请事先声明。

七、请作者自留底稿审稿期限一般为2个月对于决定刊用的稿件,编辑部将在此期限内向作者寄送“拟用稿通知”或通过电子邮件等通知作者。逾期未到用稿通知者,可将稿件改投他刊或自行处理

八、在本刊发表的文章,作者如无特别声明,视为同意其他刊物和数据库转载、引用。本刊整体版权归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所有。

九、作者如需将在本刊所发的文章收入其他公开出版物中发表,须事先征得本刊编辑部同意,并详细注明该文之出处。作者如需将已在其他公开出版物中发表的文章再次发表于本刊中,需征得原出版物版权所有者同意,并详细注明该文原发表之处。

由于财力所限,本刊前不向作者支付稿酬,刊物出版后将赠送作者当期刊物两本

十一、来稿文责自负,本刊所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必然反映编委会、编辑部或者主办机构的观点或立场。

十二本刊创刊号预20208月出版,投稿截止日期为2020430日采用电子邮箱投稿,本刊不接受纸质版邮寄投稿。来稿请采用word文档格式,以附件形式发送。请务必注明作者相关信息(如有多个撰稿人,请分别列出),包括:姓名、性别、国别、目前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本刊电子信箱:fashuojypl@126.com,电话13811988485。

十三、任何来稿视为作者、译者已经知悉并同意《法硕教育评论》的征稿条件。

 

 

《法硕教育评论》编辑部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