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韩文生教授应邀为前锋学校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2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应邀为北京市昌平区前锋学校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这是前锋学校党委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的专题政治学习活动。报告会由前锋学校党委书记潘洁主持,前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2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韩文生教授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成果、意义、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教育领域使命重大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中,韩文生教授联系世情、国情实际,围绕立足五年、规划十五年、着眼百年和两个大局等方面,用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新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生产力蓬勃发展等方面的显著变化,世界新格局、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的重要形势,新治理体系、新发展模式和变局本身展现新特征的时代任务,并同教职工一起回顾了法治建设的前进历程,分析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展望了国家“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的广阔前景,提出了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的倡议。

 聆听完报告会后,前锋学校教职工纷纷表示,韩文生教授的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前锋学校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掀起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