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许身健院长参加新时代法学教育与法治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点击:

4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新时代法学教育与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在我校海淀校区举办。我校校长马怀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致辞。开幕式由副校长时建中主持。本次论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50余所兄弟院校的150余名领导和专家线上线下参会。论坛主要围绕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新时代法学教育与法治人才培养的基础性与共性,新时代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法学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数字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参加此次论坛并做了题为“实践教学改革与法硕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首先,分析了法硕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挑战与机遇;其次,指出了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目标及重点;再次,厘清了实践教学的理念、内容及实施;最后,着重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实践教学改革以及学院人才培养未来改革及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法学教育提供了共商共享的平台,有力推动了法学高等教育更好履行法治人才培养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