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行政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27日上午10点,法律硕士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韵曦副教授讲授防疫微党课,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晶晶副教授讲授心理辅导微课堂。活动由行政党支部书记苏宇主持,院长许身健应邀出席,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参加。

吴韵曦以“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为主题,结合国内外疫情变化与党中央相关会议精神,从疫情发展和我国基本国情两方面,向大家梳理了我国防疫政策的制定和调整过程,进一步阐释了我国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号召各位党员教职工要坚定信念,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许晶晶以“疫情下,我与我的睡眠”为主题,介绍了睡眠障碍的概念和改善睡眠的方法,鼓励大家正确认识睡眠,并从睡眠这一表象认识自身内在的情绪问题,同时在生活中保持理性平和,主动调整对待疫情和居家的心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卫生习惯、锻炼习惯。

许身健院长感谢两位嘉宾对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以及对居家办公中个人心理调适方法的辅导。他说当下世界处于易变性、不稳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的乌卡时代,焦虑抑郁成为现代社会的常见精神疾患,新冠疫情的大暴发改变了人们的个人生活、家庭生活、国家发展、国际关系等,并为人们的生活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应对疫情多次反复、防疫政策的调整和社会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老师们应当如孔子所说“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正确认识自我、及时调整心态,保持生活的节奏感、张弛有度,同时也要学会享受生活、善待自己,共同期待生活尽早回归日常。

韩文生书记对两位嘉宾的微课堂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表示感谢。他向各位老师传达了学校的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对本轮疫情以来学院教职员工的工作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号召各位老师充分理解疫情防控形势、继续遵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和家庭的疫情防护,在居家办公期间调整好生活和工作状态,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同时关注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身体力行做出表率,树立良好的师风师德。

教师代表丁亚琪表示在特殊阶段全院上下同筑一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行政教师代表郎燕峰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政策,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打赢抗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