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致敬芳华 砥砺前行——法律硕士学院举办马跃峰老师荣休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点击:

为表彰离退休教职工对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传承老一辈法硕人的宝贵经验和奋发上进的品质,营造富有激励、活力、凝聚力的学院文化,激励全体法硕人砥砺前行、爱岗敬业、奋斗创业,法律硕士学院6月16日为退休教职工马跃峰老师举办了隆重的线上荣休恳谈会。院长许身健,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刘智慧、副院长梁敏,院长助理万青、刘炫麟,以及全体法硕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梁敏主持。

会议伊始,由韩文生书记致辞。韩文生书记回忆了与马跃峰老师工作中相识相处十几年的情形,对马跃峰老师对待工作、家庭和生活的态度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马跃峰老师对工作兢兢业业,严谨细致,思路清晰,精干高效,对学院建设和同事们的家庭建设都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他感谢马跃峰老师十几年如一日的辛苦付出,希望马老师荣休之后常回学院看看。他表示,老法硕人的信念和力量将会在学院这个团结的集体中继续发扬和传承。

接下来,播放了影集视频“难忘的回忆”。视频串起了马跃峰老师从2010年初到法律硕士学院至今的点滴回忆,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讲述了马老师在法硕学院13年工作的点滴瞬间,记载了马跃峰老师曾经的法硕职业生涯,见证了马老师奉献给法硕的芳华岁月,也见证了法硕人共同的温暖时光。在场的老师都沉浸在温情的回忆中,对马老师更加依依不舍。

undefined

之后,许身健院长向马跃峰老师颁发了荣休证书。一如荣休证书所载,马跃峰老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在工作岗位上,为学院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心系法硕、奋发进取的情怀和风貌,为法硕同仁树立了榜样。许身健院长向马跃峰老师致以真诚感谢及崇高敬意,并祝马老师荣休之后幸福安康。

undefined

韩文生书记代表学院向马跃峰老师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荷花池鱼,和美有余;一堂和气,可致福祥。他祝福马老师荣休后的生活和谐美满、幸福如意。

李建红老师代表学院工会和在岗的法硕人向马跃峰老师献花,祝福马老师荣休后的生活如花一般美好。

在热烈的气氛中,会议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美好的祝福》,学院40多位老师在视频中为马老师送上了祝福。大家通过回忆与马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讲述了最真实的马老师——勤勉、善良、智慧,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马大姐、马阿姨、马奶奶、马姥姥”,老师们以自己的方式为马老师送上真诚的祝福。

undefined

随后,学院教职工代表发言。刘智慧副院长回忆了与马老师相识的30多年岁月,认为马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家庭用心经营,对同事冷暖有爱,是同事的好姐妹、好阿姨、好妈妈、好奶奶,希望马老师荣休后享受精彩别样的生活,更加地从容淡定,愉快度过每一个晨起暮落,续写人生新的诗篇。

公法教研部教师代表石亚淙发言认为,马老师拥有超强的工作能力和生活智慧,总是竭尽全力为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能做到有“公心、耐心、贴心”。她祝愿马老师荣休后的新征程一马平川,希望马老师继续龙马精神,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私法教研部教师代表李琳发言感谢马老师如母亲般给予的温暖,感谢马老师多年来在其工作和生活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认为马老师热爱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着自己,令自己受益颇多。他祝愿马老师今后更加热爱生活,也更加被生活所热爱,期待再次重逢。

undefined

经济法教研部教师代表刘炫麟发言认为,马老师“细心、热心、开心”,专业能力精湛,乐于助人,富有感染力。他感谢马老师对青年老师们的开导和帮助,为年轻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为大家留下了宝贵的记忆。

undefined

实践教研部教师代表李晓发言认为,马老师为人公道、正派,工作专业、敬业,值得法硕人继续发扬和传承。他希望马老师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成为人生赢家,享受美好的荣休生活。

undefined

教科办教师代表黄晓慧发言表示,自己始终记得马老师“在多干事中成长”的勉励,认为马老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有一种离别叫荣休,有一种精神叫传承,马老师就是最好的榜样。她送上了对马老师最衷心的祝愿。

undefined

郎燕峰老师代表学工办发言,表达了对马老师乐观、豁达人生态度的赞赏,认为马老师爽朗的性格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美好,回忆起和马老师在一起的点滴过往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他说相逢有缘,感恩马老师的辛勤付出。

undefined

梁敏副院长发言认为,马老师兢兢业业,公道正直,能力超群,成绩卓著,在工作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马老师热爱生活,达观乐天;工作敬业,备受尊敬;夫妻恩爱、家庭幸福,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说,辛勤工作几十载,默默奉献大半生,马老师将自己几十年的青春和智慧挥洒在法大校园里,为学院的发展努力拼搏、奋斗和奉献,学院会永远感谢、铭记。为马老师举办荣休仪式,就是为了建设和传承以人为本的学院文化,向为法硕教育事业辛勤工作的退休教职工致敬。学院也会继续努力建设学院文化,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有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她向马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愿马老师荣休后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undefined

同事们发言后,马跃峰老师发表荣休感言。她说,同事们的深情和对自己的认可令自己十分感动,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全体老师的祝福。马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法大和法硕学院的职业生涯,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她说,工作着才是美丽的,她鼓励年轻教师要热爱工作,乐于奉献;要严于利己、与人为善,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初心,虚心请教才能有所进步;要热爱生活,保持好的心态,让生活之树长青。马跃峰老师最后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院的发展,站在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再次出发。

马跃峰老师的先生,北京大学张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恳谈会。他说,法硕学院为一位普通老师举办如此隆重的荣休仪式,令自己非常感动。他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马跃峰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衷心祝愿法硕学院越来越好。

undefined

最后,许身健院长作总结发言。许身健院长对马跃峰老师给予高度评价,高度肯定马老师的职业生涯成绩以及幸福生活,认为马跃峰老师既有传统美德,又有现代风范,能够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拥有幸福人生,值得大家学习。他感谢马跃峰老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马跃峰老师所代表的老法硕人的信念和力量也将会在法硕学院这个团结有爱的集体中传承下去。法硕学院每一项成就、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新老法硕人的心血,学院会感恩、铭记在这里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的每一位教职工。许身健院长希望马老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工作,继续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他代表学院全体同仁真诚祝愿马老师荣休后的生活更加精彩幸福,健康快乐。

恳谈会结束前,大家打开视频镜头,以特别的方式合影留念,留下珍贵而美好的回忆。在热烈的掌声和依依不舍中,马跃峰老师荣休恳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