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17 作者: 点击: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15日上午,法律硕士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主持。

大会进行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届末述职以及民主测评。

许身健院长、刘智慧副院长、梁敏副院长分别作了述职报告, 述职的主要内容包括领导班子在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以及本人任期内履行职责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成绩与不足等。

许身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报告了本届任期内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本届领导班子坚持从学校“十三五”“十四五”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以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法律专门学院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有力推动学院实体化建设,为学校培养高质量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做出了贡献。他从政治思想、党政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内合作、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几个方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全院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支持。

接着,许身健院长做了个人述职。他指出,四年来,自己与行政班子团结全院师生,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始终把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法律专门学院作为学院建设的目标,把探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作为培养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办学质量,推动学院实体化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大进展,实现了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他同时汇报了自身廉洁自律情况。也指出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努力方向。最后他用“感谢、感恩、感念”结束发言,对四年来学校领导及全院师生对其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示衷心感谢。

刘智慧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做了述职。她指出,四年任职期间,自己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支持和各部门的配合下,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勤奋、扎实做好自己分管的教学科研工作,为推进法律硕士学院实体化建设,创一流的师资队伍,立德树人,实现法律硕士教育的教育理念和改革目标不断努力。她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四年任职期间的工作作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最后她向所有现在和曾经在法硕学院的同事们表示感谢。

梁敏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做了述职。她指出,任职期间,自己秉持精干、高效、团结、奉献的管理与服务精神,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为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推动学院的党政管理、文化建设、国内合作、国际交流、开放教育等工作深入开展,圆满完成了任期内的目标。她从政治思想、行政工作、文化宣传、国内合作、国际交流、开放教育、管理科研、廉洁自律几个方面做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并感谢学校领导、学院班子和学院同事给予的信任、支持与帮助。

述职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做了讲话。她说,法律硕士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积极奋进,任期内紧密结合国家教育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十三五”“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履职,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说,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领导班子及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她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的努力和贡献,她指出,本次届末考核大会通过梳理和总结四年来的工作,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起到正向激励作用。当前,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十四五”规划的推进进入关键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她希望法律硕士学院面向未来,志存高远,明确方向,顺势而为,继续加快改革创新,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早日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法律专门学院的建设目标,续写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答卷。

述职结束后,学院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