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北京市法学会雷建权专职副会长来我院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6 作者: 点击:

7月11日,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建权到法律硕士学院交流工作,随同来访的还有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白贵秀。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刘智慧,副院长梁敏,院长助理、经济法教研部主任刘炫麟,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建红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梁敏副院长主持。

许身健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北京市法学会雷建权副会长和白贵秀主任莅临我院表示欢迎,对北京市法学会对法律硕士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法大和法律硕士学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刚刚举办的法大70周年校庆情况。他介绍了法大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之后回顾了法律硕士学院在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他说, 法律硕士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在课程思政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目方面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他期待法律硕士学院和北京市法学会加强工作联系,开拓合作空间,推动双方的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雷建权副会长感谢法律硕士学院对北京市法学会工作的支持,并对法大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法大在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的职责作用、内部架构及工作机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说,北京市法学会在团结凝聚法学和法律工作者,服务法治建设,服务首都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加强合作与交流,团结凝聚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共同推进建设首都法治建设。


白贵秀主任介绍了应用法学研究中心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应用法学研究中心的信息化建设、法治宣传、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等工作。她结合青年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期待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探索青年人才培养和高校智库建设的路径。


韩文生书记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实体化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并就法律硕士学院如何服务首都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北京市法学会与法律硕士学院的发展目标是一致的,法律硕士学院致力于培养高质量法治人才,积极为国家法治建设和北京市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他期待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为首都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刘智慧副院长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智库建设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项目和智库建设工作。她说,学院涉外律师培养项目注重与涉外实务部门、域外地区联合培养,具有跨学科、多元化、国际化等特点,该项目将为涉外法治人才库储备优秀人才。她介绍了学院在助力首都智库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认为,法律硕士学院和北京市法学会的工作目标天然契合,具有合作优势,期待北京市法学会提供更多优质平台,促进双方达成进一步的合作。

院长助理刘炫麟副教授做了发言。作为北京市“百名法学英才”,他认为,北京市法学会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与提升,为青年人精心打造发展平台,对青年人的发展上“用心”、“用力”、“用情”。他期待北京市法学会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更大的支持,让青年人在市法学会的平台上大放光彩。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双方合作开展课题研究、智库建设、青年人才培养以及法治宣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梁敏副院长感谢雷建权副会长、白贵秀主任来法律硕士学院交流指导,希望法律硕士学院的工作得到北京市法学会更多的支持。她期待法律硕士学院与北京市法学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首都法治建设,共同实现双方的一流建设目标。

在热烈的掌声中,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