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在我院设立融泰知识产权奖教(学)金并被设为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 点击:

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设立融泰知识产权奖教(学)金并设立教学实践基地。9月16日上午,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向中国政法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子芳,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吴凡,事务所管委会委员、运营总监范晓东,事务所合伙人梁亚冉,事务所律师李瑛莉;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刘智慧,副院长梁敏,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法律硕士学院私法教研部主任陶乾等出席捐赠签约仪式。捐赠签约仪式由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梁敏主持。

许身健院长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致欢迎辞。他对吴子芳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对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捐资助学计划表示真诚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的历史、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情况,介绍了在法律硕士学院在专业学位教育发展中所面临的大好机遇。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考察法大时做出重要指示,因此,我们要致力于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资源引进高校,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本次合作签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他说,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是以知识产权保护见长的律师事务所,期待双方在案例教学、实习实践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协同发展,共同助力法治人才培养。

吴子芳主任代表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致辞。他高度赞扬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学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和取得的办学成就,认为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合作将开启融泰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新征程。他介绍了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定位、团队建设和发展成就,表示愿意加大对知识产权教育事业的投入,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一起,汇聚力量,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实现人才培养共赢。他从理论联系实际、支持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谈了合作设想。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吴子芳主任与喻清泉副秘书长分别代表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和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喻清泉副秘书长向吴子芳主任颁发了捐赠支票板和捐赠证书。此次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向法大捐赠人民币六十万元,设立融泰知识产权奖教(学)金及建设发展基金,用于支持法律硕士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吴子芳主任与许身健院长分别代表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韩文生书记代表法律硕士学院向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授牌“教学实践基地”,吴子芳主任接受授牌。

捐赠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对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的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对法律硕学院近年来在筹融资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感谢。他认为融泰律师事务所与法律硕学院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三讲话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有力支持,必将有力推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尤其是实践教学的发展。他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情况,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管好、用好善款,期待融泰律师事务所对学校提供更多的支持。

韩文生书记在发言中感谢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的助学捐赠。他高度认同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以专注态度,成就专业服务”的发展理念,认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案例编写、实习与就业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说,法律硕士学院在知识产权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希望与融泰律师事务所及其他互联网企业开展更广更深的合作,期待产生更多合作成果。

吴凡律师作为兼职导师代表发言。她感谢母校的教育与培养,认为兼职导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期待有更多的机会与法律硕士学院的师生一起交流学习。她认为法硕学院的学生丰富的学科背景在知识产权等实务领域更具优势,她愿意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实践经验、工作思考等与同学们分享,尽心尽责,全力以赴,肩负起自己的职责。

刘智慧副院长结合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发言。她说,法律硕士学院培养的是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知识产权法是法律硕士学院设立的一个重要的课程方向。她期待双方在法律诊所、律师实务等课程教学、学生指导、学生实习以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共同推动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共同为法学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梁敏副院长认为,融泰律师事务所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成绩卓著,业界地位突出,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公益,是一个有情怀的律师事务所。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法大人的努力下,法硕学院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她还就律师业务培训、与互联网企业深化合作等问题交流了相关观点与设想。



陶乾主任在发言中祝贺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与法律硕士学院的合作签约,感谢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对法硕学院发展的支持。她说,法律硕士学院师资精干,覆盖多个法学学科,能够为律所研究疑难案件提供智力支持。法硕学生具有交叉学科背景优势,学院知识产权法、娱乐法方向的学生能够成为律所的人才储备力量。融泰律师事务所可以在实践教学、案例研究等方面为学院工作提供支持。她期待双方的合作更加全面深入。



范晓东总监发言认为,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与法律硕士学院的合作将助力法大人才培养,促进法学教育和法律实践的有机融合。他同时希望法大助力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实现优秀人才的引进。他还就储备法律实务人才和学生就业选择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梁亚冉律师表示,愿意投入与法大开展进一步合作,助力法大人才培养。她希望北京市融泰律师事务所与法大的合作能够为法大学子提供帮助,同时也有利于融泰的人才引进。



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毕业生,李瑛莉律师回顾了在校学习的经历,她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对其选择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方面的巨大帮助,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许身健院长用“一起向未来”的表述作为开端对本次捐赠签约活动做了总结,他祝福双方的合作在未来结出累累硕果。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捐赠签约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