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召开教职工会议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7日上午,法律硕士学院在昌平校区召开教职工会议,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许身健,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刘智慧,纪委书记、副院长梁敏及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梁敏主持。

会议伊始,韩文生书记向与会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战略、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论述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要求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他还结合教师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了讲解,要求全院教职工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心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许身健院长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体现了三者是一个有机整体,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更加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而非仅仅是社会民生事业的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说,法律硕士学院作为培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学院,承担着培养创新人才的重任。学院近年来取得了大的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也面临很多挑战。他希望全院教职工抓住机遇,不惧挑战,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法硕学院美好的未来。

 梁敏副院长谈到,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指明了方向。学院纪委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工作的落实。她表示将以学校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知识学习,增强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好“首问负责制”,以作风建设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教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付诸行动,以创新的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和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