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与浩天律师事务所涉外律师项目联合培养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5 作者: 点击:

2023年1月13日下午,法律硕士学院与浩天律师事务所涉外律师项目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北京财富金融中心顺利举行。浩天律师事务所管委会成员、执行主任、争议解决专业委员会主任贾一鹏,高级合伙人张继志律师、郭远程律师、殷悦律师出席仪式,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副院长刘智慧教授、私法教研部副主任乌兰副教授、行政办公室李建红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黄晓慧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浩天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监王可怡律师主持。

undefined


会议伊始,贾一鹏主任介绍了浩天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浩天自1997年建所至今已经25年,目前已有1900多位专业律师,29家分所,是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贾主任指出,浩天是一家富有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律所,一直致力于优秀青年律师人才的培养,一直重视与高校在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协同合作。贾一鹏主任表示,浩天律师事务所将涉外人才培养作为律所的一项重要使命,他希望与法硕学院的合作不仅限于涉外律师项目,未来合作要在广度、深度上拓展,两家机构将开展全方位、高层次的合作。贾一鹏主任对法律硕士学院许身健院长一行在寒假期间到访律所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上下对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表达了敬意。



许身健院长在发言中指出,2017年5月3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提出“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德才兼备法治人才”的指示,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一直将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的使命,学校拥有雄厚的法学师资队伍和法学研究实力。法律硕士学院2021年承接涉外律师方向培养项目,今年又开始招收国际仲裁方向研究生项目,全院志在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律硕士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借鉴了国内外法学教育成熟经验以及先进理念,学院重视实践教学与核心法律技能培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学院要致力于引进校外优质资源,打破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壁垒,院内院外协同培养卓越涉外法治人才。法律硕士学院与浩天律师事务所的深度合作正是基于这一要求,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专门培养法律专业学位人才的学院,学院愿意与浩天律师事务所在复合型、实践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领域携手努力,共同培养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



刘智慧副院长向与会律师们介绍了涉外律师项目的生源情况、学生的特点优势以及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实习等具体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在涉外律师项目中已经开展的一些工作,并对浩天律师事务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双方交流了关于实习生培养、资源共享、法学教育、法律人社会责任、法律博士专业学位培养等方面的认识。


会议最后,贾一鹏主任和许身健院长代表律所和学院签署了涉外律师项目联合培养协议。



随后,许身健院长一行在贾一鹏主任及其他浩天律师陪同下参观了浩天律师事务所,共同观看了律所形象宣传片。



法律硕士学院与浩天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始于2020年,学院与当时名为“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的律所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邀请朱玉子律师讲授著作权法律诊所必修课程,截止目前该课程已连续开课三年。自2021年司法部发布关于涉外律师项目之后,浩天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该项目,推荐了李正宁、朱志彤、李皆君三位优秀律师担任涉外律师项目的特聘导师。三位律师先后指导21、22级涉外律师班的11名学生。


图  李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