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走访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发布日期:2023-02-11 作者: 点击:

2023年2月8日,法律硕士学院许身健院长、韩文生书记、刘智慧副院长、办公室李建红主任与法学院焦洪昌院长、王文英副院长等法学院同仁走访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共同参加了律所举办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建所三十周年系列活动开场活动,以《培养凝聚力、增加荣誉感——所徽授徽仪式暨颁发所徽设计者终生免费法律顾问服务(包括家族)证书》为主题,岳运生主任主持座谈会。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嘉宾有岳成所所徽设计者北京工业大学杨苗副教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月刊执行总编辑刘桂明等社会媒体二十余人。岳成所国内11家分所律师在线同步参加。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嘉宾首先观看了岳成所建所三十周年专题片《21世纪律师岳家军》,共同回顾了岳成所三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岳成所律所文化的认识。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岳成律师致辞,他对所徽设计师杨苗教授表达了感谢,他介绍了岳成所的文化建设情况, 他感谢大家对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多年来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岳成律师为现场嘉宾赠送了所徽。

杨苗副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设计岳成所所徽的过程,之后与会嘉宾畅所欲言, 并对岳成所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我院院长许身健教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硕士学院“岳成奖教金、奖学金”,为学院的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他介绍了自己和岳成律师事务所多年来交流的感受,讲到自己在法学院就职时获得岳成奖教金时所受到的激励。他指出岳成所重视文化建设,设计徽章,凝心聚力。在多年的建设发展中,律所业务在法律顾问专业服务上的特色,体现了律所律师的优秀素质和职业伦理表现,律师与医生在职业上有很多相近之处,家庭医生、全科医生与法律顾问有相通之处,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岳成所在法律顾问服务方面做成了品牌,这是个大事业,大有可为。律所在创始人岳成律师的带领下,发展到今天,令人印象深刻,岳成律师倡导的宣传律师、宣传律所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是在宣传法制,用情用心,岳成所三十年,天时地利,聚合了人的力量。最后,许身健院长祝愿岳成所基业长青,兴旺发达,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岳成律师事务所成立三十年来,热诚为当事人提供服务,积极在高校设立奖教金、奖助学金,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共同见证了岳成所三十年的理想、成就和辉煌。岳成所非常重视家风、家训、家教等传统教育,取得显著成效。非常感谢岳成所在法硕学院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助力学院发展。期待学院与岳成所的合作进一步增强,欢迎岳成所的优秀律师到学院为学生传经论道、传授实践真经,期望岳成所接纳更多学生实习,为律所培养后续力量,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人才,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祝愿岳成律师事务所继续秉持“法治、正义、担当、理性”精神,以“感动服务”赢得更多客户,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副院长刘智慧教授在发言中以双重身份谈了个人感受。作为学院2022年岳成奖教金获得者,她感谢岳成所在学院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获奖是一种激励,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岳成所一直致力于推动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全国众多法学院校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对于获奖教师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既可以增加教师职业上的幸福感,还可以鼓励教师将更多的精力投入教学教育工作;对于获奖学生,则会通过评奖而进一步了解岳成所的文化和感悟法治、正义、担当、理性的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指引。岳成所通过三十年、四代律师的努力取得今天的成绩,后辈能够义无反顾地继续从事律师职业,显然是感受到前辈从事律师职业的幸福感和责任感,并志愿将这种幸福和责任代代传承。她祝愿岳成所“每跃必成”,也期待在协同育人方面更上新台阶。



本次学院走访岳成律师事务所,对学院深入了解岳成所文化建设,以及未来院所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注: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自2019年在我院设立岳成奖教金和奖学金,截至目前,有四位教师和八名学生获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