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 点击:

2024年3月5日下午,法律硕士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 814 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韩文生、副院长兼纪委书记梁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炫麟主持。

 

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党支部宣传委员石亚淙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她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和指导意义,倡导各位党员教师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党支部书记刘炫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他结合我国于1月下旬参加第四轮普遍定期审议的概况,从普遍定期审议(UPR)的历史发展、运行机制、新中国成立75年来的人权成就等进行了宣讲,突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重要论述的重要性。

在自由讨论环节,刘智慧、尹超、李晓、张冉、丁亚琪等党员教师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和教学科研实际,就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交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在民主评议环节,党支部书记刘炫麟从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改进的措施等方面进行2023年度个人述职和党支部工作总结,希望与广大党员教师一起在当前优秀党支部的基础上争创样板党支部,团结全体党员教师,全面助力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会上,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党支部书记、其他党员等进行民主评议。

副院长兼纪委书记梁敏提出,将继续加大对教师教研工作的支持,勉励广大教师党员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在双一流建设中进一步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院党委书记韩文生进行总结发言,他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鼓励教师党员立足中国实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社会问题转化为科研论文,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扩大学术影响,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专门法律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   文:石亚淙

编   辑:王新烨

初   审:吴 荻

终   审:梁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