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法律硕士学院召开校外导师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校外导师、北京兰普瑞那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晓哲律师,为法律硕士学院证券、财税方向的两组学生举办了一次职业指导交流会。张晓哲导师对于2020届法律硕士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十分关心。她在询问和了解了同学们的职业想法和规划之后,给出如下建议:

1、在与同学们的沟通中,张老师提出法律硕士的职业发展路径:要大力发扬我们法律硕士拥有“多专业”背景的优势,在法律实践中重点加强“法律实务中的实证研究”,为走出适合法硕专业特点的职业发展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2、针对学生对未来法律职业就业方向问题,张老师建议其在读研期间多去实习,体验不同法律职业的职场特点,早日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避免工作后因不适应工作压力,在就业不久被动进行职场转型。她同时建议大家,要结合自己原有的知识结构,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注重在职场中“扬长避短”,尽量多发挥自己的竞争优势。

3、法律硕士作为法学专业中的重要一环,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法律硕士独特的职业发展路径,既是同学们的特色,也是优势。许多业界的律师同样不是法学出身,但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最终也获得了较大的成绩。因此要树立“热爱法律职业”、“干一行爱一行”、“笃定志向”的职场理念;要加强法律的理论与实践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张老师同时建议同学们走“专业化”路线,结合自己的所学专业和兴趣,发挥非法本法硕学生的复合型专业优势,选择一至两个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在讨论会中,老师与同学们相谈甚欢,两组同学都在老师指导下获益匪浅,欢声笑语不断。至此,本次讨论会圆满结束,并且做了下次见面详谈的约定。

 

撰稿人:贺一杭、江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