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网财经】专家解析区块链违法犯罪十种类型 包括盗窃、骗取数字货币和数字资产等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 点击:

中国财经报道:

http://m.gxfin.com/article/finance/default/default/2019-12-26/5159519.html


中国网财经12月26日讯(记者 杜丁)随着区块链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区块链在投融资领域的热度不断升温。同时,投机炒作、市场操纵甚至违规违法等行为出现。

  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立梅教授以杭州互联网法院所审理两个的案件为例,提出区块链存证能否纳入电子证据的范畴的疑问,并对区块链的证据资格认定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刑委会专家肖飒律师从实务的角度出发,讲述了法律人如何切入“链圈”,如何做好“抓手”项目备案,并以拒不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罪为例讲述如何在实务中做到刑事合规。

  此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教授表示,法硕学院与大成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此次会议,不仅仅因为这个问题对学界和实务界影响重大,该领域的理论及实务问题对于国家法治发展以及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也具有重要意义。

( 编辑:杜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