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1级5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点击:

一百年来风雨兼程,两万里路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一百年中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在一百年砥砺前行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党的光芒,铭记我心;党的光辉,夺目绚烂;党的使命,代代传承。

2021922法律硕士学院20215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端升楼205教室举行。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学习党的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听取团员心声,担当强国重任。全班团员以宿舍为单位,分为12个小组进行。

团支书李梦荷播放主题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展开思考;李梦荷号召支部团员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抗洪精神、奥运精神、强国精神等在视频中依次呈现、相得益彰,让各位团员认识到在新时代际遇瞬息万变中,练就过硬本事、化解外界风险和挑战的必要性。

视频过后,各位团员就视频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讨论,纷纷表示时代给予了青年艰巨的挑战和使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各团员联系生活实际,分享了有关“法大与我”的故事:选择法大法律硕士的原因、实现目标的历程心得、对近期校园生活的体验,深入思考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承诺。

首先,由杜璇分享筑梦法硕的经历。她介绍道,她是受到本科民商法教师影响,埋下法律的种子。经历过本科法学氛围的熏陶,坚定了她筑梦法硕的梦想。期待通过在法大的学习,增进个人知识素养,填补娱乐法在国内的空白,成为一名专业、有担当的律师。

其次,张清和表示是其师姐引路让其坚定了选择法硕专业。她憧憬考上法大之后的生活来激励自己。关于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精神的感想,她认为当前社会缺少紧密团结的氛围,希望日后同学们能够以不同的形式增进理解和交流,让我们支部成为一个紧密的大家庭;同时更要做到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在做到独善其身的基础上兼济天下。

随后,李林浩同学介绍同寝室成员,通过介绍他室友的人生经历号召同学们支援祖国边疆、参与西部地区的建设,让大家看到别样的人生选择。他也时常受到我院学习氛围的影响,表示要在接下来的三年学习生活中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带动班级学习氛围的提升,提高各位的专业知识素养,为人生的规划奠定知识基础。

接下来,王诗赟分享选择法硕的原因以及她保研的坎坷经历,又分享在法大的生活感受。她的言辞中饱含了对法大的由衷感谢。当王诗赟谈到法大的学习感受时,一个“卷”字充分表达了其内心世界。

最后,李想同学分享其充分了解法大并爱上法大的历程,通过介绍其入学的历程,表示了愿同大家在接下来三年中团结互助、奋发学习的强烈愿望。

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也是每一个团员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四史”,我们可以在思想上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好党史“必修课”,在学习中感悟真理、坚定信仰。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百年更是历久弥坚。从历史中我们汲取强大坚韧的精神力量,汲取经久不衰的经验智慧,汲取奔涌不息的前进动力,可以帮助自己持之以恒做好自己的事情,坚持不懈达到理想的目标,百折不挠跨越面临的挫折。

李梦荷在演示文稿中出示了有关党史知识的问题,以斯坎德同学为代表的一众选手踊跃作答,热情高涨;随后对相关问题也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在此过程中大家发现自己知识短板和日后学习的方向。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党-团-班一体的方式开展时政知识学习,协作互助的方式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将党史教育、强国教育融入到团支部主题活动的开展之中。以党史教育为重要抓手,团支部致力于提高各团员使命担当、认清重大责任;把握内在要求、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提高各位团员的参与度和热情。

 

马志浩、李梦荷

2021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