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1级涉外律师班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点击:

9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21级涉外律师班团支部举行了自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此次团日活动的地点选在了位于北京香山的香山革命纪念馆。

作为保护弘扬革命文化和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香山革命纪念馆虽然仅仅开放两年有余,但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多参观者。中秋节刚过,香山的叶子也开始泛黄,空气裹挟的凉意打在脸上,让人神清气爽。早在此次活动开始之前,便有不少同学满怀期待。“之前就知道北京承载着中国历史的红色印记,但是自入学以来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寻访,此次参观给了我这次机会,所以非常期待。”刚刚坐上车的刘同学这样说。到达纪念馆,同学们戴好口罩,依次有序地参观,馆内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

团支书徐咏琪同学在参观至第二部分时驻足了许久,被问及原因时,她说:“这里陈列的毛主席手稿让我感触颇深,从毛主席遒劲有力的笔触中感受到那个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奋斗热情,同时也饱受鼓舞。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更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和平岁月仰赖于老一辈革命党人的拼搏和奋斗,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也将肩负起使命用奋斗点亮青春。

“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的部分,展馆中按照地域划分为华中、西南、西北、华东等不同板块,通过文字和图片结合的方式,将人民解放军解放全国的进程呈现给大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图片,图片中一户人家的木门上写着“老乡不在家,开门就犯法”。门外两个解放军战士严守纪律,打地铺休息。我觉得正是由于党的正确领导和严明的纪律作风,才获得了百姓爱戴信任,最终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解放全中国。团支委崔泽宇同学铿锵有力地说。

此次实地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是中华民族法治事业发展的青春希望,我们必将肩负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