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1级1班党团支部联合举行“青力冬奥,奔向未来”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点击:

成功申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情况,并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重要指示。“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如今,“冰丝带”“雪如意”“雪游龙”……一个个冬奥会的地标从炎黄子孙的图纸上落入中华大地上。当下的中国,冰雪运动正在广泛铺开,冰雪产业也在全面发展,中国人民朝着“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一步步迈进。为响应党的号召、点燃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情,中国政法大学2021法律硕士一班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于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在端升楼309组织开展“青力冬奥,奔向未来”主题党团活动。

                               

首先,宣传委员苏祎通过“冬奥会序曲”、“志愿者之歌”和“冬奥圆舞曲”三个板块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冬奥、认识冬奥。在熟悉了中国的优势运动项目和其中涌现出来的诸如武大靖、杨扬等杰出运动员后,团支书骆昱彤表示:“中国参与冬奥历程不长,但仍然有很多值得纪念和传承,从老一辈名宿到现在的运动员,都在用自己的生命热情传递冰雪文化、体育文化的精神和力量。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会去尝试冬季运动并且爱上它。”同学们纷纷受到鼓舞和感召,积极表达了对冰雪运动的向往和热情。

之后,宣传委员苏祎带领大家一起欣赏了我国冬奥会众多育场馆,党组织委员陈维激动地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令人叹为观止。作为一个观众,我钦佩这些凝结着人类智慧的伟大设计;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骄傲祖国母亲缔造的一个个瑰丽奇观。”国家速滑馆的外墙有22道由玻璃制作的装饰条,装饰着宛如冰晶的白色花纹,从外表看仿佛披上了一件晶莹剔透的冰雪外衣,流动的“冰丝带”也将冬奥体育文化与“谁持彩练当空舞”的中华之美融为一体。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采用了中华文化图腾“龙”的创意,16个角度、坡度不同的弯道,俯瞰下去犹如一条蜿蜒的游龙盘踞在山脊上,大家称之为“雪游龙”。象征着顺心如意的中国传统的吉祥物“如意也被应用于冬奥场馆的设计中,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因其外形被大家形象地称之为“雪如意”。可以看出,中国冬奥场馆的建筑设计既有时代的科技亮点又有历史的人文特色,在传播推广冰雪热爱的同时也发扬彰显了中华文化。

冬奥会要想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奥运的各界人士。听完法大人参与冬奥志愿者选拔背后的故事,党支书姚钧奕动情地说“志愿服务水平代表的是国家的办赛水平,代表的是中国形象。这些经过层层选拔和辛苦训练的志愿者让我们明白青春的使命在奋斗,在奉献。虽然这次错过了选拔冬奥志愿者的机会,但我想这些前辈的责任意识、专业能力和奉献精神都会一直影响着我,感染着我,激励我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始终坚持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随后,团支书骆昱彤组织大家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她汇报了支部本年党史学习情况,将团员先进性民主评议结果进行公示,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与不足,也对未来的团支部工作进行展望,收获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最后,班长吕玉峰向全体同学传达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号召法硕一班的全体同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与民族复兴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激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决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谨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在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大业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力量。身为法大学子,我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发扬我校的家国情怀,传承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携手向前共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编辑人:苏祎

拍摄人:刘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