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020级3班开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主题班会、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点击:

2022410日晚七点半,法硕3班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主题团会,本次活动的主题“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活动共有42名同学参加。

本次班级活动共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团支书杨铎浩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学习讨论回信内容及精神。20222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指明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与奋斗目标,引起了热烈反响。我校学子认真学习回信内容,热议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48日上午于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会上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即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随后,团支书杨铎浩带领同学回顾了202112月本班召开的有关北京冬奥的主题团会内容,以及法大志愿者在北京冬奥会中做出的各种形式的奉献,号召各位同学继续保持冬奥会的热情延续努力学习认真拼搏的精神兼顾学习锻炼,同时将冬奥精神内化于心,在生活中不断实践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个人发言。徐岳威、喻钊、周慧琴、宗姗姗等十名同学代表各宿舍发言,分享集体学习感悟。十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挑战等角度分享了对于回信内容的认识与领悟。蔡雪竹在发言中补充解释了北京冬奥精神的具体内涵,鼓励各位同学做敢于拼搏,敢于追梦的年轻人,把握机会,努力去追逐梦想,在追梦者的时代,广大青少年要勇于做追梦人。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分享、热烈讨论、相互学习,加深了对于回信内容与精神的理解,并且勉励自身不负韶华、奋力拼搏,活动在热议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