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21级5班团支部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点击:

法律硕士学院215班本学年第二次主题团日活动于202111月19日在端升楼207教室举行。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学习一二·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全班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分为12个小组进行。

团支书李梦荷播放主题视频。视频中展示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可敬的青年学子在国难之时,振臂高呼、视死如归,在民族生死存亡的毫发之间,热血横洒,在残血如火的战场上,留下他们的背影。各团员在视频播放结束后思考这场救国存亡运动形成的原因,以及处于和平年代的学生应具备何种共识以及爱国行动。

王佳晗表示在运动中,爱国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闪出了无穷的光芒。因为这种精神,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才没有一寸落入侵略者手里。它是民族的精神脊梁,从远古走到近代,走向未来。胡昕结合时事,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各位锚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号召同学们将自身发展融于时代变革,做有信仰,早认知,重品行,争先锋的新时代青年。从“以人民为中心”的革命传统中感悟我们党自成立以来的初心和使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坚定信仰、展望未来。

团支书李梦荷在演示文稿中出示了有关党史知识的问题,同学们踊跃作答,热情高涨;随后对相关问题也进行了积极探讨与交流,在此过程中大家也发现自己知识短板和日后学习的方向。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1级5班团支部以“传承百年党史、唱响青春之歌”为主题,推出特色品牌团日活动,旨在通过纪念“一二·九运动”,培养团员缅怀历史、学习党史的热情,将“青年学子”“民族国家”的成长统一起来号召广大团员看齐青年楷模,在千锤百炼中造就过硬本领,用忠诚写下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马志浩、赵秋实、李梦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