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新闻】第七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分论坛之“商事思维下的公司法适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08 作者: 点击:

2016年12月3日,我院主办的第七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分论坛二“商事思维下的公司法适用”在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分论坛邀请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审判员张磊法官以及帮瀛法务机构创始人,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廖鸿程老师作主题报告。

首先,主持人对本次论坛的主题以及现场嘉宾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嘉宾们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发表报告。

张磊法官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实务经验就“商事思维下的公司法适用”这一主题发表了自身观点,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运用法律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廖鸿程老师先阐述了商事思维的含义,接着对其所创办帮瀛法务机构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去其所在公司实习和就业表示热烈欢迎。

最后,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在理论上以及实践中都对“商事思维下的公司法运用”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圆满落幕。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法院、律师、企业法务等行业精英以及高校教授,通过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畅谈自我成长之经历,分享学习工作之经验,不仅为法硕学子带来了一场实务盛宴,更让同学们对法律实务工作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同时引导、激励了法硕学生树积极进取之精神,明坚定之信念,取长而补短,以满足社会高素质复合型法律人才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