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新闻】第七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开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07 作者: 点击:

                          法泽天下展鸿鹄之志,硕望四海博百舸争流。123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我院主办,2016级法律硕士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联合北京各兄弟院校积极参与,邀请了校内领导、院内领导、兼职教授代表致辞交流,致力于为我国的法律硕士人才培养提供一个大型的实务交流平台。

    上午9时,论坛开幕式在我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韩文生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然,北京元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我院兼职教授代表刘贵增,我校刑事司法学院教授、我院教师代表赵天红以及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费安玲,在京多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代表。

    首先,高浣月副书记总结了法律硕士学院近几年发展,对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现阶段正开展的工作给予鼓励,同时对法律硕士的学生们提出几点建议,其中重点强调,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是法律人基本的操守,是作为法律人一生应追求的目标,以供法律人共勉。

    接着,张永然主任肯定法律硕士多年的发展成果,向长期投身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法律硕士论坛是一个兼具学术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综合平台,需要各位老师和同学凝心聚智,建言献策,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刘贵增律师的致辞中,首先对法律思维进行解读,他指出法律思维可以从两方面去理解,一是法律本身的方法论,二是要像一名法律人一样思考,接着,他结合法律实务进一步阐释法律思维的深刻含义,并表达了对各位学生的祝愿。

    教师代表赵天红教授强调法律思维的养成需要同学们有独立思考法律问题的能力,同时告诫同学们,法律思维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当你觉得过程辛苦时,说明在走上坡路。

    最后,费安玲教授作为院内致辞代表最后为开幕式致辞,费老师指出,作为一个法律人,要兼具激情与理智”,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满怀激情的去学习,去关心社会问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住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至此,第七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开幕式到此圆满结束,法治天下凭方正,硕果累累自论坛,愿法硕人不畏艰难、不畏困境、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