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成长论坛 > 正文

【第四届法硕成长论坛】律司塑正,惟务思悟——律师与公司法务专场

发布日期:2013-12-23 作者: 点击:

  12月19日19时,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成长论坛分论坛第三场“律司塑正,惟务思悟”——律师、公司、法务专场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我院兼职教授陈旭律师。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如何提高律师与公司法务人员的职业能力与素质。首先,陈律师以公务员、公司法务、律师三种职业之间的异同为切入点,通过分析三者的利弊,为同学们的择业选择提供了参考与建议。其次,陈律师针对律师行业自身的特点,为同学们从事该行业做了详细的分析,陈律师指出,择业的选择要与自身性格特点相结合,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夯实基础,提高专业素养,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最后,陈律师从自身多年的律师从业经验出发,为同学们做了一个三年实习奠基础、五年成长获成就、十年发展有建树的职业规划,他也告诫同学们律师的从业道路不但有鲜花,更会有荆棘,鼓励同学们以对律师职业的爱好和公平正义理念的信仰为支撑,在律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接下来陈律师就同学提出的律师非诉讼业务与诉讼业务的区别、如何看待律师行业对于户籍的限制、如何在争取实习机会的面试中取胜等问题做了详实的解答。陈律师的解答让同学们对律师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解答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后,陈律师以师长的口吻,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这是未来的从业之本,同时关注时政,把握经济形势,锻炼交际能力和演讲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为将来的职场竞争打下牢固的根基。

  律师法务专场在陈旭律师对同学们真挚的祝福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莘莘学子,军都法硕豪杰雾列;胸怀家园,京华校友俊采星驰。至此,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第四届成长论坛也告一段落。祝愿2013级法硕同学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能够有所思,有所悟,更有所行动,为今后的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做好规划,为自己的未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佟昕雨/李文玉    图:郑源/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