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新闻】“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系列活动——2021年公务员报考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 点击:

进入求职季,为了进一步帮助应届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学院邀请博远天合教育的创始人、公考面试特级讲师孙志超老师,于1022日晚7点—9点在腾讯会议开设了一场关于公务员行业解析及国考报岗指导方面的线上公益讲座。孙老师曾多次来到法硕学院为毕业生做与公务员相关的职业规划指导,因满满干货得到广泛好评。本次讲座由院团委书记苏宇老师主持,2019级辅导员吴荻老师全程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公务员福利待遇、发展空间、单位情况、国考招录等方面展开,以尽可能打破同学们在选岗报岗时面临的信息不对称。孙老师非常细节全面地剖析了国考各部门各单位的基本情况,跟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公务员不为人知的辛苦和潜在的资源福利,并且精心准备了法检系统相关单位的情况介绍。很多单位内部的情况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也让大家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好的锁定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孙老师也就如何高效备考行测和申论给出了策略建议。为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同学们选岗报岗,本次讲座专门留出了充足的时间进行互动答疑,孙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

在讲座的最后,苏老师做了重要总结,并为同学们求职备考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焦躁;二是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等做好职业规划,完善自己的简历;三是多交流多积累,不要闭门造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