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新闻】“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第十八期——法硕2022级就业经验分享会(法院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点击:

法律硕士学院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第十八期活动——法硕2022级就业经验分享会(法院专场)2023325上午9:30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举办。分享会的三位嘉宾分别是就职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的王麦依师姐、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的毛添萌师姐以及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的路梦琳师姐。法律硕士学院2022级辅导员吴荻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就职于西城区人民法院的王麦依师姐结合个人经历就研究生阶段的实习、论文写作和求职的时间安排进行分享,继而介绍了她在西城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内容,使师弟师妹们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就职于海淀区人民法院的毛添萌师姐围绕海淀区法院的工作情况、研究生阶段的时间分配向参会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中肯建议,鼓励师弟师妹们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或挫折所击溃,要将目光放长远。

就职于石景山区人民法院的路梦琳师姐在介绍石景山区法院的基本情况后、就法考、实习、论文和就业的时间安排进行分享,结合亲身经历为师弟师妹们加油打气,并鼓励大家“不要让焦虑停下你前进的脚步”。

最后,辅导员吴荻老师围绕实习、就业规划、法考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多观察、多思考、多积累;在就业时不必焦虑,积极应对不同的就业形势;在法考前踏实积累,稳扎稳打;在撰写毕业论文时避免拖延,积极与导师沟通,阅读经典文献,提升学术素养。激励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

分享会在师弟师妹的声声感谢中圆满结束,本次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心灵“养分”,激励同学们永葆热爱,无畏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