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培训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关于举办律师实务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满足中国法律精英人才深度专业化发展的需求,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经充分调研论证,决定举办“律师实务高级研修班”,2021年第一期将面向全国优秀律师招生。

本研修班为民商事领域执业律师深入学习民法典、民商事理论及实务、提升综合素养提供专业化进阶平台,为有更高发展需求、更专精学习诉求的精英律师打造核心课程。研修班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教学资源与科研实力,融合中国顶尖法学院师资及具有法律实务部门经验的教学专家、立足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的现状与实际,以“民法典背景下民商事律师业务”为研讨主线,通过系统专题梳理为学员铺设专业赛道。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已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执业证的执业律师。已经申请实习,经律所推荐的优秀实习律师也可报名。

二、课程模块

1.律师职业伦理构建

2.民法典物权编的基本原则及其制度展开

3.民法典合同编通则精析  

4.公司法重点难点问题的理解与适用

5.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中国公司法热点问题

二、主讲嘉宾

本期高级研修班由中国政法大学知名专家教授设计并授课,授课师资如下:

许身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律硕士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开发区法治建设研究会会长,雄安新区法律专家委员会委员。

刘保玉,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市物权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课题组成员。

席志国,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民法研究所副所长、不动产与金融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自然资源部法律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兼任北京市物权法研究会理事。德国波恩大学访问学者、美国爱荷华大学访问学者、英国华威大学访问学者。

王毓莹,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原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高级法官,公司法修改小组核心成员,参与民法典合同分则部分的起草;全程参与九民纪要的起草工作;参与多部司法解释的起草工作。

刘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法工委公司法修改专班成员。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美国富布莱特研究学者,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青年学者,兼任国际银行法律与实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三、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21年5月29日—30日(星期六、星期日)

2.培训地点:河南·郑州·紫荆山宾馆

紫荆山宾馆地址:经三路与政四街交叉口向西30米,距离省人民医院地铁站D口1.27km。

四、证书颁发

报名学员应根据要求按时报到并参加培训。按期完成培训的学员,由学校统一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个人报名3500元/人、团体报名(5人及以上)3000元/人。

注:(1)培训费包含场地费、授课费、教学管理费。

(2)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培训所在酒店有为本期学员预留的房间,如需住宿可在报名时备注,或自行与酒店联系。酒店房间有限,先报先得。

六、缴费方式

1、个人通过中国政法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培训费,团体报名采用公对公汇款缴费方式,不接受个人对公汇款。缴费成功后由中国政法大学开具正式票据。

2、缴费路径

(1)个人缴费点击“中国政法大学 通用报名系统

http://cwcwx.cupl.edu.cn/xysf/publish/entryInfo.aspx?rd=526573304f364f58496579527846656d7164484b7a413d3d,出现“项目信息”界面“律师实务高级研修班”,点击下方“点击登录报名”,出现“登录/注册”界面,点击“注册”,录入个人信息,点击“下一步”,提交发票抬头和单位职务等信息,报名成功后点击“确定”,点击“缴费”,进入微信支付界面(微信可以绑定信用卡、借记卡)。

(2)团体报名公对公汇款信息:

户名:中国政法大学    

账号:3467 5600 7485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昌平支行

*重要提示:汇款时务必在附言中注明“法硕学院律师实务高级研修班+姓名”。

七、培训报名

咨询电话:王老师13501109451,李老师15801115403

报名邮箱:fslspx@126.com

本期高级研修班名额有限,报名截止日期:5月21日。请报名学员于5月21日之前把报名表和培训费缴纳成功的截图或银行回单作为附件发至报名邮箱。

八、质量监督

为了统一培训管理,特设立培训服务质量监督专线,如有疑问或发现其他情况,请来电核实。

培训部主任:王帅老师  010-58908500

附件:2021年第一期律师实务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