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培训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与语言课程培训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9-04 作者: 点击: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与语言课程培训项目

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该项目为中国政法大学涉外语言、法学课程培训项目。本项目需统一参加学院组织的英语测试、综合测试和面试,成绩合格后就读该项目。

为使该项目入选者系统掌握我国法律体系,有效对接中国的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过选拔入选该项目者预先进行法学课程和语言课程培训。具体培训工作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承担。

中国政法大学承担的法学课程和语言课程培训与学历、学位认证不存在关联。

当年9月至次年6月(或3月至12月)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进行12-14门法学课程和语言课程的培训,培训完成、成绩合格后由中国政法大学出具相应的培训成绩单和结业证书。

 

 

 目 录

一、报考条件

二、报名流程

三、资格审查

四、考试选拔

五、健康检查

六、入选

七、学费

八、主要课程

九、招生咨询

附录、中国政法大学简介

 

 

一、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3.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全国应往届本科毕业生。

(二)语言要求

授课语言:英语,雅思成绩不低于4.5或具有同等英语水平。

接受跨专业报读。

二、报名流程

申请人须如实提交内容真实的申请材料,由于不按公告要求报名、不符合报考条件、误填报考信息或故意填报虚假信息等原因,导致不能入选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材料提交:

•个人身份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

•申请表:提交《项目申请表》

•学历证明:学历证明材料

•成绩单:阶段性成绩证明材料

2.申请人材料审核:以上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审核后方可参加入学测试。

三、资格审查

在报名、考试、入学等各阶段将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多次严格审查,对弄虚作假、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考试、入学资格。

四、考试选拔

根据申请者报名情况,视情组织入学测试,包括笔试、面试、心理测试,发放入学通知书。

五、健康检查

考生须进行健康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2010]2号)执行。

六、入选

(一)根据申请人提供内容真实的申请材料,结合考试成绩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选拔。

(二)入学测试每项考试采用100分制,考试成绩权重:英语占40%,综合测试占20%,面试占40%。面试单项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入选。考生参加招生入学测试,无需缴纳考试费用。

(三)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入选;考生考试诚信状况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入选。

(四)满足以下条件者可以申请免笔试

雅思成绩6.0及以上可以免英语笔试。

(五)其他

雅思成绩6.0以下需通过项目测试认定,符合项目申请要求。

七、学费

培训学费3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直接缴纳至中国政法大学账户。链接如下:

http://cwcwx.cupl.edu.cn/xysf/aAppPage/index.aspx?mac=7070BC4522FA3A1F66EB702B9BE95A31#/homeMain/XmxxShow/665a704932776d2f394e44665a3073575055306359773d3d

除此之外,项目合作方(璞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收取的自身项目相关费用由相关人员缴纳至项目合作方账户,上述相关费用与我方无关。

八、主要课程

高级公法、高级刑法与商业犯罪、法学研究方法、中国投资与贸易法、商业纠纷解决、刑事司法管理、知识产权法、国际投资与贸易法、高级合同法与侵权法、独立研究报告等。

(一)课程介绍

该项目教学目标是培养能够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技能,具备杰出法律管理才能的国际专业人才。通过国内学习,提升学生知识储备,开阔视野,培养主动学习和管理能力,做好出国的前期准备。

(二)课程设置

法学和语言课程的主要教学安排如下:

法学专业

序号

课程

1

习近平法治思想

2

法理学

3

宪法

4

民法

5

商法

6

刑法

7

刑事诉讼法

8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9

法律职业伦理

10

国际法

11

法律英语

(三)教学安排

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语言和法学课程教学安排:每年3月至次年12月,或每年9月至次年6月。

(四)结业

学生修完国内语言和法学课程,成绩合格者,获得中国政法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九、招生咨询

报名材料及报名方式请联系招生咨询老师,电话:010-58909761。

十、监督电话

010-58908500

附录

附录.中国政法大学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 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111 计划”(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于国家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现有海淀区学院路和昌平区府学路两个校区。

学校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30多万人。学校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治思想的更新,代表国家对外进行法学学术和法治文化交流。同时,学校多学科和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高级专门人才,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人才培养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