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教务管理 > 正文

加强授课教师交流 提高法硕教学质量——法律硕士学院召开任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0-01-26 作者: 点击:

发布单位:法律硕士学院   发布时间:2010-01-26 11:02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 2010年1月22日,法律硕士学院特邀请任课教师,在学院路图书馆贵宾室召开了“2010年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座谈会”,来自学校各法学院的30余位将开课教师到会。座谈会围绕法律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这是学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费安玲院长和辛崇阳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辛崇阳副院长向老师们介绍了法硕学院几年来的发展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建院四年多来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和法学背景)及在职法律硕士两个专项,学生人员不断增加的情况,谈到了学生渴望学习的热情和参加司法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通过率不断攀升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法硕学生在现阶段中所处的优势。他希望教师们畅所欲言,对学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教师座谈中,刘智慧教授、王顺安教授分别谈了自己在法硕学院几年来授课、指导论文等情况的切身感受。刘智慧教授从法律硕士培养目标与法学教育的区别谈起,谈到教师在培养学生理论分析能力的重要性,在研讨课、实务课的授课方法上与法学学生的区别把握,及在课堂上引导学生发言讨论等的方法。王顺安教授则从不同层次学生来源的角度,讲述了法硕教学的特殊性对教师的考验和训练,他介绍了自己在教学中方式方法的把握,和指导学生过程中以研带教、教研相长,以科研课题带学生做论文,及引导学生发表论文等情况。他还谈到教师在法硕的教学也是和学生学习的过程,教师要充分尊重学生,尽心工作。

      针对法硕研究生教育中的各种情况,教师们进行了广泛交流,符启林、田岚、张力、刘金华等多位教师也各尽其言,他们都谈到了培养方案的确定要本着理论联系实际的宗旨,对论文指导和答辩等工作提出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多样性,并对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提出了建议。

      费安玲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教师们给法硕学院提出的关于培养方案、教学管理、质量监控等建议做了回应。费院长恳请教师们多鼓励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优势,在教学中多引入案例和前沿问题,引导好学生,使学生受到优质的法学教育与训练,培养优秀的法律人才。费院长衷心地感谢老师们对法硕学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法律硕士学院